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舞剧《一代天骄》欲为内蒙古打造“文化名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3日10:44  竞报
舞剧《一代天骄》欲为内蒙古打造“文化名片”

舞剧《一代天骄》剧照

  竞报讯 (记者李特)杨丽萍的《云南映象》和张艺谋的《印象·刘三姐》创作完成后,都成为了当地有名的文化旅游项目。近日舞剧《一代天骄》也要为内蒙古打造一张“文化名片”。

  据该项目宣传人员伦先生介绍:“这部舞剧现在已经被正式定为第六届北京国际戏剧舞蹈演出季的首演剧目。10月30日将正式在保利剧院亮相。以往在北京舞台上出现的民族舞剧大都是注重写实和故事情节的发展,而《一代天骄》将给北京观众带来的是一台有如中国画中的大写意方式的舞剧作品,强烈的形式感是这部舞剧的一大特点。”

  演出中,成吉思汗(舞剧《一代天骄》欲为内蒙古打造“文化名片”)的故事在剧中并非主要情节,而剧中通过充满了蒙古族风格的各种舞蹈,表现了这个草原民族的神韵。在剧中,观众能够看到象征这个民族精神的雄壮景象。

  在音乐创作上,该剧将内蒙古原生态民间音乐与西洋管弦乐相结合,观众将听到内蒙古长调、呼麦、马头琴演奏的极富特色的民间音乐,在西洋管弦乐的衬托下所特有的表现力。

  据主办方的工作人员介绍:“该剧结束北京的演出后将在内蒙古驻场演出,此前已经试演了一段时间,跟当地的旅游相结合获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在旅游淡季的时候我们将带着这个舞团去各地做巡演。目前已经在跟海外的演出公司谈下半年演出的事情了。”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