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荷兰舞蹈剧场用舞蹈“思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3日13:21  北京日报
荷兰舞蹈剧场用舞蹈“思考”(图)

荷兰舞蹈剧照

  本报讯(记者李洋) “看了他们的表演,你会重新思考‘舞蹈’的含义。”昨天,国家大剧院舞蹈艺术总监赵汝蘅用看似平静的语调,隆重推出了荷兰舞蹈剧场。

  荷兰舞蹈剧场简称NDT,只有49年历史,却令现代舞界和芭蕾界都感到是不容错过的一个团体。和其他院团把演员划分为首席、领舞、群舞等众多级别不同,NDT是依照年龄划分团体。此次来华演出的一团由30名舞蹈演员组成,年龄均在23至42岁之间,可以说是集中了NDT精华和骨干的最强团队。10月14日至15日,他们将在国家大剧院奉献自己的经典之作:依利·基利安的《蜡之翼》和莱弗德·里昂的《自言自语》、《告别》。赵汝蘅说:“当我们努力在古典芭蕾领域探索时,这支舞团却可以用舞蹈解释诗歌,用舞蹈诠释音乐。他们对舞蹈的理解远远超出一般范围,总有一种让人窒息的美感。”

  NDT的演员不立足尖,但却个个受过扎实的芭蕾训练;NDT的演员有着古希腊雕像般的健美,从来不追求“豆芽菜”一样的瘦弱;NDT的舞台没有华丽繁复的制作,通常只是空空如也,却能带给观众内在的震撼。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荷兰舞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