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带你了解《于无声处》:总得知道我们哪里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3日14:4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编剧的话

  《于无声处》三十年后重演,对这个戏是一场考试。三十年前,它吸引过许多观众,也感动过许多观众,但是,三十年后它还能那么吸引人、感动人么?因为生活以谁都没有预料到的速度,把那个年代的废墟打扫得一干二净——就像从来没有发生过一样!

  可是唯其如此,我更期待我们的戏能够给大家说说当年那些不堪回首的日子、说说今天的年轻朋友们从来不知道的、那些拼死抗争的人们的故事。有了他们,才有了后来,才有了今天。你总得知道我们从哪里来。

  导演的话

  在严酷的环境里面,在灾难面前,有些人的人性会扭曲,但是更多的是突显出精神的升华。

  三十年后重排《于无声处》,让我们重新去感受那个特殊年代里,尖锐的矛盾冲突中人们的内心世界,以及真诚的亲情、爱情、友情

  制作人的话

  "有人问我:"为什么要把三十年前的一部旧戏重新搬上舞台?"我回答:"因为它承载着我们一代人的青春记忆……"有人又问我:"这份记忆对今天的年轻人有什么意义?"我回答:"意义就在于历史和现实相撞时迸发出的那簇火花……"有人还问我:"你能保证这簇火花一定会在剧场燃烧,会在当代人的心里燃烧?"我回答:"不能!但我想尝试一下,我想看看"人生选择"这个重大命题究竟在多大程度上可以跨越时空,将不同年代人的情感世界连成一片……"

  主创介绍:

  制作人:李胜英

  上海话剧艺术中心—青话制作体制作人。国家一级编剧。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戏剧文学系。中国戏剧文学学会理事、上海戏剧家协会理事。

  制作的剧目有:话剧《歌星与猩猩》、《去年冬天》、《蝴蝶是自由的》、《艺术》、《卡布其诺的咸味》、《好爹好娘》、《生死之吻》、《正红旗下》、《长恨歌》、《金锁记》、《糊涂戏班》、《偷心》、《红星照耀中国》、《秀才与刽子手》等近四十部。

  编剧的剧目有:话剧《人与鼠》、《徐虎》、《好爹好娘》、《生死之吻》、《枫叶红了》、《严德海》、《廊桥遗梦》;广播连续剧《刑警八零三》、《汽车人》;电视连续剧《铁血男儿》;电影《我理解你》等。

  编剧作品获得的奖项有:第六届中国话剧金狮奖编剧奖、上海新剧目展演优秀剧目奖、宝钢高雅艺术奖剧本奖、国家广电总局广播连续剧二等奖、第三届中国戏剧文学奖金奖、第十一届中国人口文化奖金奖、中宣部第九届“五个一工程”奖等。

  编剧:宗福先

  上海作家协会专业作家,文学创作一级。中国作家协会全委会委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2007年被文化部授予优秀话剧艺术工作者荣誉称号。

  主要剧作有(包括合作):话剧剧本:《于无声处》、《血总是热的》、《传呼电话》、《谁主沉浮》,电影剧本《血总是热的》、《意外事故》、《鸦片战争》等。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话剧《于无声处》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