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带你了解《于无声处》:总得知道我们哪里来(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3日14:48  新浪娱乐

  其中《于无声处》获文化部、全国总工会特别嘉奖;话剧剧本《血总是热的》获文化部、中国剧协全国优秀剧本奖;话剧剧本《谁主沉浮》获文化部、财政部全国舞台艺术精品工程优秀剧本奖;电影《血总是热的》获文化部全国优秀故事片奖;电影《鸦片战争》获华表奖、金鸡奖、百花奖最佳故事片奖。

  导演:苏乐慈

  原上海戏剧学院导演系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加拿大约克大学客座教授,现任上海视觉艺术学院表演学院副院长。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文化部优秀专家、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上海戏剧家协会理事、上海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中国话剧研究会会员。曾应邀出访英、美、法、加、爱尔兰多国,曾任上海文化代表团团长出访日本。曾获文化部、全国总工会特别奖、上海市优秀演出奖、上海市首届戏剧节优秀演出奖、文化部戏曲现代戏汇演优秀演出奖、导演奖、宝钢高雅艺术奖编导奖、中国话剧导演金狮奖等众多奖项。

  从事导演工作近五十年,先后执导了几十部了话剧作品。担任众多国家级、省市级大赛评委。

  主要导演作品有:话剧《于无声处》(文化部、全国总工会大奖)、《屋外有热流 》(文化部、全国总工会“勇于创新、敢于探索”奖)、《血总是热的》(上海市优秀剧目奖)、《路》(上海首届戏剧节优秀演出奖)、《长恨歌》(第五届上海国际艺术节参演剧目,应邀赴爱尔兰、北京等地演出)、《链》(首届小剧场戏剧节闭幕剧目)、《一个黑人中士之死》、《亨利四世》(国际莎士比亚戏剧节开幕演出剧)、《徐虎师傅》(宝钢高雅艺术编导奖)、《原野》(加拿大约克大学演出)、《股票的缘分》(受文化部邀请赴京演出,朱镕基总理接见)以及越剧《王子复仇记》(国际莎士比亚戏剧节剧目)、沪剧《母亲的情怀》(文化部戏曲现代戏汇演优秀演出奖、导演奖)、锡剧《血色杜鹃》(五个一工程奖)等。

  舞美设计:王峻

  国家一级舞美设计。上海话剧艺术中心舞美设计。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中国舞台美术学会理事、上海戏剧家协会会员、上海舞台美术学会常任理事。

  主要话剧作品有《与魔鬼打交道的人》、《戏剧春秋》、《绿色的威士忌》、《红鼻子》、《寒灯夜话》(1983年入选日本国际舞美展)、《马》(1987年8月入选布拉格国际舞美展获“传统与现代舞台美术结合荣誉奖”)、《寻找男子汉》、《自烹》(1991年入选布拉格国际舞美展)、《魂系何方》、《喜福会》、《奥赛罗》、《野种》、《归来兮》、《幸福的日子》、《股票的缘分》、《秋千情人》、《今生有约》等。1996年5月获第三届“中国话剧金狮奖”舞美设计金狮奖。

  舞台监督:刘国平

  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主任舞台技师。毕业于上海大学文化管理专业。

  参加制作和担任舞台监督的话剧有:《偷心》、《金锁记》、《艺术》、《生日谋杀案》、《十一朵玫瑰》、《生死之吻》、《好爹好娘》、《枫叶红了》、《蝴蝶是自由的》、《长恨歌》、《去年冬天》(2003年赴日本参加亚细亚戏剧节)、《正红旗下》(2003年赴台北演出)、《红星照耀中国》、《秀才与刽子手》、《超级笨蛋》等。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话剧《于无声处》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