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德纲表示遵守与徐德亮君子协定 不会去告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3日15:18  钱江晚报

  本报讯 “德云社内讧”事件曝光后,郭德纲终于露面,但两次表态却前后不一。在记者第一次采访郭德纲时,他曾称希望徐德亮“不要再乱说”,否则有可能上升到法律阶段。但记者第二次采访郭德纲时,他却显得心情颇佳,不仅表示自己依然会遵守与徐德亮的“君子协定”,同时称自己“不会去告状”。

  关于录音

  为了“怕之后出事”

  郭德纲曾声明自己有和徐德亮之前谈话的录音,在采访中,郭德纲并未否认,称自己只是以防万一。

  郭德纲说:“只有徐德亮和王文林在后台这么多年来没有要求过合同,2004年的时候他就想走,但是我们一直挽留。18日我主动找他们二人谈,最后有了个君子协定。至于录音,我是怕之后出事,所以准备好的。”

  关于演出费

  徐德亮不能超过何、李二人

  徐德亮曾在采访中表示,自己作为德云社的创始人之一,如今待遇少并且受压制。对此,郭德纲坦言:“徐德亮的演出费不可能比何云伟和李菁二人高,其原因在于水平与影响。”

  郭德纲说:“我们演员的演出费是我定的,在这一行就是‘钱压奴婢手,艺压当行人’,徐德亮的演出费不可能超过何云伟和李菁。每个演员的影响力大家都是知道的,也没有商演点名要他去的。我们的商业演出也都是轮着去。前一阵子他说要休息到残奥会结束后,等残奥会结束了我问他能不能上班,他说他还要休息。”

  关于“君子协定”

  不想让许多同行看笑话

  徐德亮曾经为德云社写电视剧《县长老叶》的剧本,但据其透露,稿费比电视剧剧本的平均稿费水平要低。对此,郭德纲说:“很多人都写东西,但要写电视剧的话,人家都得问你以前写过什么。给他一万就属于是关系照顾了,按说这样的情况,价格不会超过5000元,而且他写的剧本我还都得改一遍。”

  当徐德亮退出德云社的消息出现后,有不少人猜测是徐郭二人在相声的见解上出现了分歧。对此郭德纲笑称:“我认为徐老师的艺术水平在我之上,他是艺术家嘛。也希望他以后能够说得更好,等着听他的新作品。”

  最后郭德纲笑着说:“这两天徐老师很忙啊,我也帮不上他什么。我依然会遵守和他的君子协定,不去说他和王文林先生的一些事情。除非他告我。我不会去告他,因为一般我都是被告的。那天晚上我就和他说过,他永远是我兄弟,以后缺钱缺人德云社都帮你。”同时他称自己和徐德亮做出君子协定,就是不想让许多同行看笑话,但现在“已经有很多人乐了”。

  -搭档看法

  于谦:徐德亮常在台上发牢骚

  对于徐德亮与王文林退出德云社一事,郭德纲的黄金搭档于谦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之前并不知道二人会退出,但回想二人过去面对媒体的发言、台上的演出以及平时说话等等,感到此事的发生并不奇怪。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郭德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