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外国媒体评论荷兰舞蹈剧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3日23:40  新浪娱乐

  关于NDT:

  “如果你今年想看一场现场演出的话,荷兰舞蹈剧场的演出是首选。”

  ——《纽约时报》

  “这些舞蹈家的表演流畅而活跃,水平超常。”

  ——《卫报》

  “荷兰舞蹈剧场Ⅰ团演出的场景梦幻美妙,表演令人叫绝,编舞世界一流。”

  ——《每日电讯报》

  “艺术展现不该也不能为竞争而做。但如果有比赛的话,荷兰舞蹈剧场每次都会拿冠军。”

  ——《爱丁堡新闻》

  “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意识到依利•基利安、保罗•莱弗德和索尔•里昂对于荷兰舞蹈剧场的意义。这些伟大的编舞家简直是画家伦勃朗和维米尔的当代重现,将舞蹈的美丽淋漓尽致地传递给观众。”

  ——《电讯报》

  “极少有演出团体能像荷兰舞蹈剧场那样可以把不同编舞家的舞蹈融为一体。但是荷兰舞蹈剧场Ⅰ团却能够应付自如,这是他们的宝贵财富,是他们多年努力累积的结果。”

  ——Metro Life 《都市生活》

  关于基利安:

  “依利-基利安是位多面手,他将古典芭蕾与现代舞完美结合,成功地创作出当代的经典芭蕾。”

  ——《泰晤士报》

  “基利安几乎成了当代芭蕾的代名词。他的创作风格既古典又紧随时代步伐,为观众呈现出唯美而不失典雅的场面。”

  ——《电讯报》

  关于莱弗德-里昂:

  “莱弗德是世界上少有的原创编舞家。”

  ——《独立报》

  “保罗-莱弗德和索尔-里昂一起创作的舞蹈已不仅仅是一种语言。他们仿佛通过脚部、腿部、胳膊和身躯的肢体语言,用舞蹈去言语、去写作、去述说。他们创作的动作细致而复杂,每位舞者的动作轻快美妙,与精美的服饰、简洁的舞美和轻柔的音乐相得益彰。如果没有这些完美的搭配,你会完全被这些复杂的舞蹈动作搞晕的。”

  ——《荷兰晚报》(2005)

  关于《蜡之翼》:

  “这部作品让人震惊。基利安的编舞风格既柔软又轻快灵活。与其它作品相比,《蜡之翼》更能体现他超凡的塑形能力,他编制的舞蹈动作能在片刻凝固,而又不乏整体的连贯。这部作品由八位优秀的舞蹈家诠释,他们都有严格的古典舞训练经历,动作优美有力。双人舞构思独特,流畅和谐。两个舞者在结尾处似乎融为一体,给人不可分离的感觉。”

  ——《泰晤士报》

  “基利安的作品,动作梦幻而不可预测,从不给人以牵强的感觉,让人目不暇接、眼花缭乱。”

  ——《荷兰晚报》

  关于《自言自语》:

  “演员表演时,会有细雨倾流于身,这对于观众来说似乎没什么新意。但在保罗-莱弗德和索尔-里昂的《自言自语》中,由于科技的运用和其它一些常用设置的辅助,这个把戏就变得很完美。水流在舞台上流淌时,舞者像孩子似地在上面打滑,显得欢快而自然。在水的世界中,舞者给观众一种超然的感觉。”

  ——《每日邮报》

  关于《告别》的评论:

  “这部新的作品风格忧郁,但在基调处理上却有所创新。告别就是渐渐死去。

  就像创作于三个月前的《即将改变》一样,“死亡”成为作品的主题。它似乎在别人放弃的地方重新将这一主题捡起。身穿白衣的小姑娘独自站在舞台上,接着出现了三位天使和身着黑衣的死神。幕不时地升起落下,所以画面不时地被切断。沙子从天空滑落,其实是背景幕上的光和风形成的幻景。接下来是优美而变化多端的舞蹈。轻快而变换的动作连接成美丽的画面,同时伴随着洪亮的菲利普-格拉斯的小提琴协奏曲。双人舞和三人舞极其优美。简洁的表现和精湛的技艺创作出超乎想象的画面,而这些画面往往给人意义的暗示。比如在结尾处两位女子仿佛被肆虐的海水吞没。”

  ——《电讯报》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