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话剧《武林外传》摒弃恶搞 凭借无厘头取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4日11:00  海峡都市报

  话剧《武林外传》和《罗密欧与祝英台》以“笑”果十足的精彩演出博得了观众的一致认可,据悉,眼下这股话剧“武林风”是场场爆满,一票难求,不过,导演何念表示,这部让观众爆笑不已的舞台剧,并不是目前话剧市场上成主流趋势的恶搞风格,而是以正剧+幽默的风格为主。

  作为风靡一时的同名电视剧的前传,话剧《武林外传》将于10月2日、3日登陆福州大戏院,其继承了电视剧的幽默风格,自上演以来平均每场要让观众笑上325次,编剧宁财神(blog)曾表示:“这个话剧的最大卖点就是好看,两分钟一个搞笑包袱。”很显然,《武林外传》的爆笑程度远远超过了他的预计。与此同时,9月30日上演的《罗密欧与祝英台》讲述一个浪漫的爱情故事,又十分煽情,容易和观众产生共鸣,堪称笑中带泪,不少观众在演出中间笑的同时也掏出纸巾来擦眼泪。据悉,太平洋寿险福建分公司将《罗密欧与祝英台》作为客户服务节的“关爱家庭”的剧目。

  眼下,在开始了“文艺复兴”的话剧市场上,大量的幽默甚至恶搞风格正逐渐成为主流,对此,导演何念表示,话剧《武林外传》和《罗密欧与祝英台》的风格应该是正剧+幽默,并不是单纯地搞笑,“我觉得现在就是一个充斥着娱乐的时代,太沉闷的话题会让人觉得无趣,用幽默来吸引观众也是一种手段。”有观看了《武林外传》的观众表示,这部精彩的话剧主要是两个地方吸引人,一是让观众有置身江湖的感觉,而且特别真实;二是剧中无处不在的笑料,例如,角色们使用了大量网络语言,颇具无厘头风格。

  另外,本报联合主办方举办的话剧《武林外传》“召集武林弟子”的活动掀起高潮,众多报名的观众都表示要献上十八般武艺,以争取最终入场的名额。报名的观众中,大部分都是大学话剧社的成员,他们对话剧有着独特的见解,有的报名者创作了关于武林血雨腥风的小话剧;有的则是有着一身真功夫,吆喝着要“拳脚论英雄”……本次活动继续接受报名,金色海都话剧俱乐部招募电话:0591-87568863,截止时间为9月28日。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