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荷兰舞蹈剧场编舞--依利-基利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4日18:18  新浪娱乐
资料:荷兰舞蹈剧场编舞--依利-基利安

依利-基利安

资料:荷兰舞蹈剧场编舞--依利-基利安

依利-基利安

资料:荷兰舞蹈剧场编舞--依利-基利安

依利-基利安

  依利-基利安 Jiri Kylian

  荷兰舞蹈剧场驻团编舞

  依利-基利安1947年出生于捷克斯洛伐克首都布拉格,9岁进入布拉格国家芭蕾舞团舞蹈学校,1962年被布拉格音乐学院录取。20岁那年,他获奖学金赴伦敦的皇家芭蕾舞学校深造,因为受到德国现代芭蕾大师约翰-克兰科的青睐,随后加盟如日中天的德国斯图加特芭蕾舞团。在那里基利安开始尝试编舞,为诺维尔-格泽尔沙夫特创作了《悖论》。在为荷兰舞蹈剧场创作了三部芭蕾后,年仅28岁的依利-基利安出任了荷兰舞蹈剧场的联席艺术总监。1978年他凭借《小交响曲》将这个舞团推上了世界芭蕾舞坛的顶峰。同年,在卡雷尔-比尔尼的帮助下,基利安成立了荷兰舞蹈剧场Ⅱ团,旨在为青年演员提供发展技巧和才能的机会,发挥“培育青年人才基地”的功效。1991年,基利安又开创了荷兰舞蹈剧场Ⅲ团,这个团由年龄较大的舞蹈演员组成。在其为舞团作出了非同一般的贡献后,基利安1999年不再担任艺术总监职位,但仍然在舞团作驻团编舞。迄今为止,基利安创作了92部芭蕾,其中为荷兰舞蹈剧场创作72部。他的作品被全世界80多个舞团和学院搬上舞台。此外,基利安还为斯图加特芭蕾舞团、巴黎歌剧院、瑞典电视台和东京芭蕾舞团编舞。基利安20多年来不断创作出一个又一个精彩绝伦的作品,如《川流不息》、《小交响曲》、《婚礼》、《跺地起舞》、《顽童惊梦》、《板凳游戏》、《不再儿戏》等等。2006年夏,基利安和鲍里斯-帕瓦尔-科嫩合作创作了舞蹈电影《卡门》,这部电影的编舞是在捷克的一片开放的褐色煤矿现场实地进行的。

  基利安获得过多项国际奖项和荣誉,包括荷兰奥兰治-纳苏皇家勋章、纽约茱莉亚音乐学院名誉博士、三项尼金斯基奖(最佳编舞、舞团和作品)、“Benois de la Danse”国际舞蹈家协会大奖(莫斯科和柏林)、捷克总统授予的荣誉奖章以及法国荣誉军团骑士勋章。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