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音乐剧《蝶》重演不用大牌 改编自梁祝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5日01:11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和璐璐(blog))曾经于去年首演的中国第一部大型原创音乐剧《蝶》,在演出一周年的纪念日,即将再次上演。这次的新《蝶》又发生了一次大蜕变(blog),剧组请来了美籍华人导演雷国华重新编排,原来的明星主演沙宝亮(听歌 blog)史可斯琴高娃统统换掉,全部起用年轻演员。另外,新《蝶》还开创了中国音乐剧在海外市场的演出纪录,该剧将在韩国一座能容纳2800人的剧场里连演15天,韩方还准备购买新《蝶》版权。

  在上次《蝶》的巡演过程中,因为该剧主创全部是来自国外,包括欧洲和美国百老汇的导演及舞美制作团队,他们对中国文化显然缺乏了解。而《蝶》的故事改编自中国传统的梁祝(音乐剧《蝶》重演不用大牌改编自梁祝故事)》,原本是一个中国人都很熟悉的故事,但在剧中,梁山伯变成了流浪诗人,祝英台住在一个半仙半人具有神话(听歌)色彩的部落,从现场看起来和中国文化非常有隔阂。

  此次,雷国华导演说:“我着重把人物关系理顺,同时更好地把握剧情的节奏,原来的演出时间将近三个小时,此次将删掉一个小时左右,力图讲一个中国人喜欢、老外也看得懂的故事。”

  在上次演出时,旧《蝶》因为有明星和大牌演员沙宝亮、史可、斯琴高娃和超女谭维维(音乐剧《蝶》重演不用大牌改编自梁祝故事 听歌 blog)的加入而引人注目,而在新《蝶》里明星了无踪影,制作人李盾说:“因为第一轮演出的时候,需要用明星的知名度来给戏造一些影响力,但现在这出戏本身已经有一定知名度,我希望戏本身的魅力能够体现出来。”

  除了这些即将要改变的剧情、节奏和演员之外,雷国华导演也强调了唯一不变的是三宝(听歌)为《蝶》所作的音乐,因为对于一出音乐剧来说,音乐就好比是这出戏的心脏,“我体会到三宝音乐的力量,音乐非常有魅力,这些音乐是有生命力的,很让我感动。”新《蝶》将于10月11日至14日在天桥剧场起飞。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