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兆华《哈姆雷特》排练佳境 高圆圆不疯不成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5日15:38  新浪娱乐
林兆华《哈姆雷特》排练佳境高圆圆不疯不成活

倾听大导说戏

林兆华《哈姆雷特》排练佳境高圆圆不疯不成活

排练中

  新浪娱乐讯 林兆华复排《哈姆雷特》的排练迄今已有近二十天,这部重新打造的戏剧经典只是今年国际戏剧季<永远的莎士比亚>大型系列演出活动中的一部分,却注定是最不容忽视的重头戏。然而这部戏的几个主创的创作心态却各有不同。

  因为成竹在胸,林兆华不久前远赴英国,到莎士比亚的故乡看最新的莎剧演出,拜会戏剧界的老朋友之余,寻找更新的创作灵感。因为轻车熟路,濮存昕只要从人艺繁多的日常管理事务中暂时抽身,就可重拾丹麦王子的忧郁和冷嘲,所以也从容不迫。而仅仅是第二次排演话剧的高圆圆(林兆华《哈姆雷特》排练佳境高圆圆不疯不成活 blog)却没能像两位戏剧大腕那么轻松写意,早在奥运期间就谢绝一切采访活动,闷在家里研读剧本,揣摩人物。结果排练开始后,高圆圆是最早进入状态的主演。

  林兆华说:“我原本以为要在高圆圆身上费些功夫,我没想到,排练一开始,她的状态是最好的”。

  高圆圆为了这个奥菲利亚可谓是做足了功课:“哈姆雷特是最复杂的,复杂多面到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哈姆雷特,相比而言,奥菲利亚是另一个极致,是这部戏里最单纯的人。可越是单纯的角色,就越难演好,因为你要让观众为奥菲利亚的疯而心碎,为美好的东西被无辜毁灭的心碎。我经常会问自己,你有这个力量吗?”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