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郝平携话剧《秀才刽子手》京城献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5日16:58  新浪娱乐
郝平携话剧《秀才刽子手》京城献艺(图)

舞台上的郝平

郝平携话剧《秀才刽子手》京城献艺(图)

郝平

  新浪娱乐讯 作为上海话剧中心的台柱郝平(blog),近日携话剧《秀才与刽子手》二度来京献演。据了解,该剧在今年年初曾来京在梅兰芳大剧院、北京大学巡演。巡演近10场,观众数近8千。而此次再度在国家大剧院的献演三场,门票自打预定开始就出奇抢手。许多观众今天还在不断查询该剧是否有余票出现。加上此次在国家大剧院的如此火爆的售票情况。《秀才与刽子手》一剧观众人数将注定破万。这也是北京近几年来,北京话剧市场最红火的话剧。

  已经包揽了中国话剧界“白玉兰奖”、“梅花奖”、“文华奖”至高奖项的演员郝平,此次由于将剧中迂腐、清高的秀才表现的淋漓尽致,而被众多票友称为“话剧秀才”。而郝平也应此次成功饰演“秀才”一角,还透露意将推出一个“秀才”系列。郝平表示:“秀才和刽子手两人都是有中国特色的市井小人物的缩影。他们想法和行为或许荒诞,却也提炼于我们现实生活中。如果说这个剧目是幽默,我想他是黑色的,如果说这个剧目是喜剧,我想他是海派的。”

  有不少评论家将该剧评为是海派幽默冲击北方喜剧的头炮。关于此,郝平笑言:“其实,这并非坏事。《秀才与刽子手》进京上演应该说是一次南北文化的交流。我下月月初,还将出演和国家话剧院新剧《明》,并在国家大剧院首演。我想那个剧目将标志着南北喜剧文化一次融合。”

  届时,话剧《明》将让来自全国各地的观众都捧腹而笑,而郝平也将成为一个月内作为两部话剧的主演,上国家大剧院的唯一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