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图片:话剧《梅兰芳》主演--李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5日18:25  新浪娱乐
资料图片:话剧《梅兰芳》主演--李军

李军

资料图片:话剧《梅兰芳》主演--李军

李军

资料图片:话剧《梅兰芳》主演--李军

李军

资料图片:话剧《梅兰芳》主演--李军

李军

  主演——李军 饰 师哥

  师哥——与梅兰芳一样深爱着京剧艺术的同门弟子,然而他不仅没有梅先生在舞台上的柔情种种,更没有梅兰芳在生活中的铁骨铮铮,于是,当理想照进现实,师哥便随着动荡的社会提早结束了自己飘摇的艺术人生……

  李军——国家一级演员,工老生。先后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和首届中国京剧优秀青年演员研究生班。上海京剧院优秀老生演员。

  基本功扎实,嗓音条件较好,唱腔动听、吐字清晰;同时,他又有良好的驾驭角色的能力。表演大方、做功细腻、台风优雅,深受戏迷和观众的喜爱,是当今京剧舞台上影响甚广的杨派老生演员。

  1991年以《击鼓骂曹》获全国中青年京剧演员电视大奖赛最佳表演奖;

  1993年以《乌盆记》、《郑板桥》获梅兰芳金奖大赛(生角组)“金奖”;

  1996年被评为第二届“中国京剧之星”;

  2001年以《宋江题诗》获全国京剧优秀青年演员评比展演荣誉奖。

  擅演剧目有《汉宫惊魂》、《失?空?斩》、《四郎探母》、《红鬃烈马》、《大··二》、《杨家将》、《伍子胥》、《群··华》、《打金砖》、《捉放曹》、《珠廉寨》、《打渔杀家》、《甘露寺》、《秦琼卖马》、《满江红》、《硃痕记》、《沙桥饯别》、《打登州》、《贺后骂殿》、《宋江题诗》、《乌盆记》等。

  新创剧目有新编历史京剧《郑板桥》、新编神话京剧《宝莲灯》、新编京剧《大唐贵妃》、京剧《梅妃》、现代京剧《热血悲情》、现代京剧《生死界》等。

  所著的学术论文有《京剧行腔艺术与道家精气锐》。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话剧《梅兰芳》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