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图片:话剧《梅兰芳》--艺术顾问梅葆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5日18:30  新浪娱乐
资料图片:话剧《梅兰芳》--艺术顾问梅葆玖

艺术顾问梅葆玖

  艺术顾问——梅葆玖

  梅葆玖:话剧是表现父亲一生最好的方式。

  1934年出生于上海。京剧表演艺术家,梅派艺术传人。北京京剧院梅兰芳京剧团团长。是京剧艺术大师梅兰芳先生的幼子,也是梅兰芳子女中惟一承传梅派艺术的艺术家,他的嗓音甜美圆润,唱、念字真韵美,表演端庄大方,扮相、演唱都近似其父。梅兰芳先生逝世后,梅葆玖继承父志,领导梅兰芳剧团,经常演出《西施》、《洛神》、《凤还巢》等梅派名剧。“文革”浩劫中,他被迫离开舞台十余年。粉碎“四人帮”后,他回到剧团,整理并演出了《贵妃醉酒》、《霸王别姬》、《穆桂英挂帅》等梅派剧目。多年来,他致力于宣传中国京剧和中国戏曲艺术,多次出访美国、日本等国家及香港、澳门和台湾地区,为继承和弘扬京剧梅派艺术做出了一定的贡献,并荣获美国政府大奖。2008年又被上海戏剧学院邀请为荣誉教授。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话剧《梅兰芳》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