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摇滚“阿依达”上座百分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17:39  新闻午报
摇滚“阿依达”上座百分百(图)

百老汇音乐剧《阿依达》

  昨晚,百老汇音乐剧《阿依达》在美琪大戏院上演。奇异的舞美、传奇的故事、曲折的剧情以及男女主角对爱情与自由的渴望都让观众深深沉浸其中。

  昨晚的上座率几乎达到100%,许多外国观众也特地赶来观看。

  金色舞台沉重壮美

  由于前有威尔第的著名歌剧和后来轰动一时的景观歌剧,因此音乐剧《阿依达》也受到很多观众的关注,表现手法不同、音乐风格不同甚至舞台形式都不同,如何用鲜活生动的音乐剧来表现有些沉重的主题就成为该剧的一大看点。

  随着大幕的拉开,一只古老巨大的金色蜘蛛图腾跃然在背景上,整个舞台的风格都偏金属色,既能够表现战争的沉重,也能表现古埃及皇宫的壮美。随即,观众跟随布景走入神秘的古埃及王国,蓝白红互相交错的灯光也使人仿佛顿时进入了时空隧道,分不清现实抑或是梦幻,一起与男主角回到了几千年前的战争年代。

  舞蹈令人大开眼界

  激烈的摇滚音乐节奏也随着剧情的发展跌宕起伏,曲风时而婉转抒情时而高亢振奋。除了男女主角“埃及军官”拉达梅斯和阿依达外,另一位主演“埃及公主”安奈莉丝的时尚形象也颇受观众欢迎,她出场时的片段都比较轻松、愉快,其夸张幽默的表演动作及“只重时尚”的言论与现代人的观念风范颇为吻合,因此也惹来台下观众的不少笑声。

  纵观整台演出,作为百老汇音乐剧的一大特点,舞蹈的表现手法十分多样,有丰富极致的原生态、富有活力和劲力的非洲舞蹈、舒展与流畅的欧洲芭蕾灵性与神秘的东印度土风舞和兼容并蓄的美国爵士舞,令观众大开眼界。

  剧中高潮是男女主角忍不住互诉衷肠的一幕,激扬委婉的音乐表达了他们心中渴望没有战争,想要自主生活的梦想,观众的情绪也随之达到高潮。当这一幕戏的灯光渐渐暗去,观众们也禁不住连连鼓掌叫好。 本报记者|王晨|实习生|崔丰|文 本报记者|齐琦|摄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