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音乐剧《阿依达》揭开神秘面纱 公主变时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18:00  新闻晨报
音乐剧《阿依达》揭开神秘面纱公主变时尚(图)

加入摇滚音乐元素的《阿依达》更添现代魅力

  晨报记者 高 磊

  大幕渐启,金属风格的舞台上,一只古老巨大的金色飞翼蜘蛛图腾跃然中央,它的身后,蓝、白、红光交错的“窗格”前,挂着努比亚公主(听歌)的肖像海报,故事开始了:古埃及博物馆内,男主人公在参观公主神像时,认出这就是他数千年前的情人阿依达,突然,灯光一转,现场乐队奏响重金属摇滚乐,一位古埃及公主惊现半空,用超浑厚的嗓音将时光拉回古埃及战场……

  昨晚,音乐剧《阿依达》的开场就震撼十足,“超时空”的处理方式为不少年轻观众所熟悉:这不是与当下网络小说最热门的“穿越文”异曲同工吗?似乎从一开始,这部音乐剧就注定“更现代、更时尚”,与印象中的复古风相去甚远。这个“阿依达”虽然参照了原歌剧的故事结构,但情节和音乐都被彻底改换了,正如导演丹尼尔·斯图尔特曾介绍的那样:“其中没有使用威尔第作品中的任何旋律,观众们不会听到或看到埃及元素。”

  由艾尔顿·约翰(听歌)和蒂姆·莱斯这对《狮子王(音乐剧《阿依达》揭开神秘面纱公主变时尚(图))》黄金组合打造的词曲,成为最大看点。有别于“阳春白雪(听歌)”的歌剧音乐,艾尔顿为《阿依达》注入了强烈的摇滚元素,曲风上偏重电子的质感和力度。上一秒,男主角拉达梅斯面对“女奴”阿依达倾诉衷肠,一段抒情旋律正缓缓流淌着,猝不及防地,激烈的鼓声、电子乐就彻底打破了宁静,音乐风格转换之快,拉动了剧情的紧凑展开,这样的处理,无疑更符合现代人的审美。在现场摇滚乐队的伴奏下,观众能强烈感受到“艾尔顿音乐”的烙印,一架简单的钢琴、一段急促的节拍,就营造出了“摇滚”风范。同时,音乐中还融入了流行、爵士、灵歌等多种音乐元素。坐在记者前排的一位观众评价道:“一听就是埃尔顿的风格,现代电子音乐的味道很浓,听上去很过瘾。”

  自昨晚首演之日起,《阿依达》将在上海美琪大戏院连演20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阿依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