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相声百年展姜昆当解说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7日12:04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洋)昨天,由中国曲艺家协会与中华曲艺学会共同主办的相声百年展在北京版权服务大厅开展。珍贵老照片、上世纪三四十年代的相声手抄册、上世纪四十年代相声小剧场海报、录有侯宝林相声的塑胶唱片……众多珍贵展品,勾勒出相声艺术产生、发展、演变的历史脉络,理清相声师徒相传的历史轨迹。

  展览最让人动容的是,很多展品都出自相声爱好者的收藏。走进展厅,一面挂满相声表演艺术家雕像的墙格外抢眼,这上面的脸谱式塑像都是一位普通相声爱好者制作的。虽然有些人物塑得不十分像,但这面墙却让所有到场的相声艺术工作者感动万分。百年来,正是千千万万普通观众的支持,才有相声的发展。此外,相声绝技“撒沙成字”写成的字、刘宝瑞穿的大褂、常宝华六七岁时的照片、众多相声艺术家在各个年代的合影都让观众对相声有了立体的了解,形象地感觉到相声从诞生到现在的经历:撂地、茶社、舞台、广播、电视、网络等各个阶段。

  中国曲艺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副主席姜昆一直亲自当解说员,给大家介绍各个展品和所涉及的人物在相声发展历史中的地位。他说,这个展览是继承传统、发扬创新、再造相声辉煌的一个很小的行动。由于准备时间仓促,有些艺术家也提出展览史料还不够详尽等问题。对此,主办方表示,展览不会一成不变的,他们将继续征集展品,希望更多相声专业人士和相声爱好者提供资料。

  展览将展至11月7日,之后转移到马连道中国茶宫展览。RJ188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