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音乐剧《阿依达》似好莱坞大片 上海首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7日14:09  青年时报

  时报特派记者 张玫 发自上海

  2006年,英国著名音乐人艾尔顿·约翰(听歌)创作的百老汇音乐剧《狮子王》,曾在上海创造了盛演100多场、场场爆满的票房神话,至今还令不少演出商记忆犹新。

  两年之后,当艾尔顿·约翰创作的另一部作品——和《美女与野兽》、《狮子王》并称为“迪斯尼音乐剧三部曲”的《阿依达》首度造访中国时,这样的票房神话似乎又将继续。

  前晚,《阿依达》在上海美琪大戏院进行了中国首演。好听的音乐加上劲爆的舞蹈,让率先尝鲜的上海观众大呼过瘾。而杭州观众也不要着急,因为再过一个多月(11月7日-9日),《阿依达》将巡演到杭州,在杭州剧院连演5场。

  桥段设置很像好莱坞大片

  虽然首演晚上7:30才开始,不过中午时分,不少黄牛就已经围在美琪门口收购演出票。记者在美琪的票务网上查询发现,尽管《阿依达》从9月25日-10月12日要在美琪连演20场,但国庆前的7场演出,门票基本售罄,而国庆期间的可售票也所剩无几。

  带有神秘古埃及色彩的《阿依达》,根据威尔第的同名歌剧改编而成。但其中的不少桥段,似乎都能看到好莱坞大片的影子。比如具有魔力的女法老复活的场景,很容易让人联想到苏菲·玛索主演的电影《卢浮魅影》。而当埃及将军拉达梅斯爱上了被俘的奴隶努比亚公主阿依达时,在布拉德·皮特主演的《特洛伊》中似曾相识。最终二人被法老活埋在金字塔中,那个哪怕寻找1000年也要找到彼此的誓言,是不是和《木乃伊》中的场景有点类似?因此,尽管是英文对白,但观众依然可以毫无障碍地欣赏。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阿依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