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季撬柜子把姜昆调进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8日16:18  扬子晚报

  日前,姜昆做客江苏教育电视台《风云人物》,讲述了马季和唐杰忠两位相声艺术家,当年是如何撬开柜子把自己调到北京的从艺故事。该节目将于10月2日晚播出。当年姜昆因为响应“知识青年上山下乡”的号令,成为北大荒一名光荣的兵团战士。在兵团里,从小爱好文艺的姜昆理所当然成为文艺宣传队的骨干。

  说到姜昆的从艺之路,就不能不说到马季和唐杰忠。1976年岁末,有个警察敲响了姜昆的房门。姜昆被带上一辆挎斗摩托,来到一座小楼前。上了楼,推开门——著名相声演员马季、唐杰忠坐在里面。原来,马季他们是去大庆演出路过这里,想问问姜昆愿不愿意到北京去说相声。姜昆激动得一口气说了好几个愿意,但兵团领导不同意放走姜昆,马季一行就为兵团演了一场又一场。每演一场,他们就向兵团领导提一次调姜昆的事,最后,兵团领导终于同意放人。办手续那天,正是礼拜天,盖章的干事不在,为了趁热打铁,马季和唐杰忠就让人把柜子撬了,盖章连夜赶回了哈尔滨。张楠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马季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