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圆圆:大导给我信心 看濮存昕排练是一种享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5日10:39  新浪娱乐
高圆圆:大导给我信心看濮存昕排练是一种享受

高圆圆和濮存昕排练照

  新浪娱乐讯 时隔18年后,林兆华复排经典话剧《哈姆雷特》,成为今年话剧界的一大焦点。日前在《哈姆雷特》发布会上,媒体最为关注和感兴趣的一个话题,就是高圆圆(高圆圆:大导给我信心看濮存昕排练是一种享受 blog)出演奥菲利亚这一角色。从九月5日至今,历经24天的排练,对于出演林兆华的话剧的感受,高圆圆坦言:大导的信任,与前辈濮存昕合作,让她已经开始享受排戏的过程。

  相比濮存昕而言,尽管去年出演《艳遇》(blog)相当成功,但高圆圆可以说仍是话剧舞台的新人。不过,3周多的排练,让高圆圆已经由最初几乎不敢接演《哈姆雷特》,到开始享受这个过程。特别是和前辈濮存昕的合作,高圆圆觉得是一种享受,更是一个学习的过程。高圆圆说:自己之前看过很多濮存昕演的话剧,现在最享受的就是在排练现场看他表演,因为自己的戏份少,大部分时间都是在旁边看他表演,偷偷学习;濮存昕一举手一投足,都会让你觉得是美的、对的,足见他的舞台功力,舞台上的自信还有他的个人魅力。而身为前辈和老大哥的濮存昕,也是不仅对高圆圆的表现赞誉有加,而且经常在排练过程中,传授一些话剧的发声、形体方面的经验、心得。其中的一条“秘诀”,就是告诉高圆圆,每天在家里关紧门户,大声地练习台词和发声,坚持一段时间,就可以哪怕一连演上十几场话剧,也会轻松自如,而不会觉得力不从心。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高圆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