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舞剧《一代天骄》艺术定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5日23:27  新浪娱乐

  大型舞剧《一代天骄》是一部植根于草原文化沃土、具有深厚民族意蕴和强烈形式感的创新作品。

  该剧旨在弘扬民族优秀文化精髓;推动民族艺术发展;抒发中华儿女对国家对民族对家乡的热爱之情。

  作品以蒙古高原为背景,再现古老的苍狼大地,赞美辽阔的天上草原,讴歌国家一统思想,展示和谐富足生活背后的民族文化,展现魅力无穷的草原艺术,颂扬一往无前的马背民族,提倡昂扬向上的民族精神。

  作品强调艺术的形象性、典型性。通过丰富多彩的音乐、舞蹈、服饰以及具有鲜明地域特色的行为艺术,形象地揭示蒙古民族的精神、信仰。刻画蒙古民族大气磅礴且温厚、活泼、坚韧的多重性格,激发人们对蒙古族文化艺术的强烈观赏兴趣。

  作品采用块状结构形式,弱化故事情节,选取若干最具典型性和代表性的题材,进行整体艺术构思;突出恢弘、烂漫的大写意史诗风格;同时也精选草原文化中最具典型性和代表性的民间歌舞,进行艺术的提炼和加工,使这台节目既有浓郁的民族特色、鲜明的艺术个性,又符合现代人的艺术审美,创造当代国际舞台艺术的顶级水平。

  使这台舞剧既有浓郁的民族特色、鲜明的艺术个性,又符合现代人的艺术审美要求。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