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宁财神新作篡改悲剧 天生“幽默”挡也挡不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6日00:28  燕赵都市报

  10月21日至11月2日,宁财神“缘定三生”三部曲之二———《罗密欧与祝英台》,将登陆首都剧场。据悉全剧笑点200多次,而宁财神更表示全剧风格仍是无厘头式,结尾也改为了“温暖大团圆”。

  之所以叫做“缘定三生”,宁财神表示这是因为《罗密欧与祝英台》剧中,“莫小宝”与“定春”从话剧版《武林外传》中曾经的掌门和有情有义的妓女华丽转身,跨越时空在三十年代的老上海与爱国学生和大家闺秀再次不期而遇。这种生生世世不离不弃相依相守的爱情理想就是“缘定三生”的由来。在他的舞台版前世今生系列中,《罗》剧并不是休止符,而是承上启下的重要环节,许多《武林外传》中留下的遗憾将在这里得到弥补,同时留下些许期盼给现代篇,两度的生死轮回都是发生在第三部,也就是21世纪的当代故事的前奏。

  谈到对于悲剧人物的改写,宁财神表示最初想法的确是把现代版莫小宝和定春的故事写成悲剧。但写着写着,他的幽默风格不自觉从笔下冒出来:五大三粗的斧头帮“爷叔”在挨揍的刹那,配上了维塔斯的花腔高音;四个拎着马桶的弄堂居民,跳起了《天鹅湖》中的四小天鹅舞;甚至连诺基亚手机的标志性铃声,也成为配乐的主旋律……“写的是悲剧,但用喜剧的方式来说。”宁财神说,这种独特的方式让他继续搞笑的同时也不免留下遗憾,如结尾那段颇具“狗血”感觉的男主角复活情节,他坦言是应了导演何念要求才改作“温暖大团圆”。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宁财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