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音乐剧《灰姑娘》主创--莉亚-萨隆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6日19:25  新浪娱乐
资料:音乐剧《灰姑娘》主创--莉亚-萨隆珈

莉亚-萨隆珈 饰 灰姑娘

  萨隆珈因在1991年出品的百老汇音乐剧《西贡小姐》中成功饰演女主角“金”而享誉国际舞台,并获奖无数。她不仅获得托尼奖音乐剧最佳女演员奖,还获得外围剧评人奖、纽约戏剧委员会奖和劳伦斯•奥利弗奖。她出演了众多音乐剧,如在《悲惨世界》中饰演爱波宁,《走进丛林》中饰演女巫,《窈窕淑女》中饰演伊丽莎•杜立特,及《再见女郎》、《They’re Playing Our Song》、《油脂》、《异想天开》、《纸月亮》、《孬种》、《音乐之声》和《安妮》。

  2002年秋,萨隆珈的表演再次震撼百老汇舞台,她重新演绎了理查德•罗杰斯和奥斯卡•汉默斯坦的经典之作《花鼓戏》,由华裔作家黄哲伦编剧。

  2007年3月,萨隆珈重登百老汇演绎2006再版《悲惨世界》中芳汀一角。

  萨隆珈也活跃在荧屏上,在迪斯尼动画影片《阿拉丁》中为茉莉公主配唱。在《西南杂志》近期一次《最佳50部电影原声带》评选中,《阿拉丁》名列第17位,文中特别提到莉亚•萨隆珈演绎的主题曲《全新世界》。她还在《花木兰》和《花木兰2》中为花木兰配唱。

  她还参与了《西贡小姐》、《花鼓戏》(百老汇再版)、《国王与我》(与茱莉•安德鲁斯和本•金斯利一同演绎)、《胡桃夹子》、《剧匠魅影》和《悲惨世界10周年演唱会纪念版》等音乐剧原声带的录制。萨隆珈还灌制了多张专辑,包括《莉亚•萨隆珈》、《爱上莉亚•萨隆珈》、《用心倾听》、《荧幕上的歌》、《家里的歌》、《莉亚•萨隆珈现场精选》、《莉亚•萨隆珈:百老汇演唱会》及最近发行的《Inspired》等。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音乐剧《灰姑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