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不是李白》席卷深圳 掀起话剧“疯”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8日15:22  新浪娱乐
《我不是李白》席卷深圳掀起话剧“疯”潮(图)

《我不是李白》剧照

《我不是李白》席卷深圳掀起话剧“疯”潮(图)

《我不是李白》剧组深圳演出间歇

《我不是李白》席卷深圳掀起话剧“疯”潮(图)

“盟邦戏剧演出季”海报

  新浪娱乐讯 9月30日至10月5日,在京沪两地久负盛名的小剧场话剧《我不是李白》以强势“疯”暴席卷深圳,深圳福田区文化馆8cm戏剧工厂“Ai”剧场一连六场的演出场场座无虚席,频频爆发出的笑声和掌声再一次验证着这部小剧场精品的坚实口碑,也在深圳引起了一股看话剧的文化热潮。

  《李白》席卷文化沙漠

  作为深圳福田区“青年戏剧节”的第二个剧目,《我不是李白》轻松诙谐的喜剧风格在深圳观众中获得了火热反响,为深圳注入了一股文化清泉。一连六场的演出不仅场场爆满,更吸引了不同年龄层的观众,其中不少观众更是表示“这是第一次看话剧,以前以为话剧都是很高深的东西,一般人看不懂,没想到这么好看,演员们也演的很精彩。”演出结束后福田区还专门为《我不是李白》举办了戏剧沙龙,邀请一些观众讨论观剧感受,其中一位从事金融的女士表示“我曾到过国内外许多城市看话剧,原来对深圳的印象是一个缺乏文化氛围的城市,这次却在这里看到这么风格独特又具有社会深度的剧目,实在非常惊喜。”而福田区区委书记也对该剧有着极高的评价,“《我不是李白》是一部非常出色的话剧,希望盟邦戏剧能够扎根我们福田区,以后定期带来一些像这样高质量又贴近观众的剧目。”

  恶搞台词笑翻全场

  打着先“疯”戏剧旗号的《我不是李白》讲述了精神病医院里几个“疯子”的故事,用极其幽默诙谐的手段,展示了一幅关于当今社会人性善恶、情感是非的生动画面。其中种种恶搞红人、讽刺社会怪象之处堪称该剧经典,作为一部常演常新的剧目,每到一处的演出《李白》都会融入时下的最新元素,此次深圳版的演出中,除了原版中对影片《疯狂的石头》(blog)和多个网络红人的恶搞,还将时下最火热的名词“三鹿奶粉”编进台词,令观众耳目一新。

  几位演员大胆富有表现力的表演也赢得了观众的阵阵喝彩,其中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戏中扮演“女护士”的程怡,尽管是首次演话剧,但经过百场历练的程怡在舞台上完全没有新人的青涩,表演十分大胆,歌、舞、演、唱样样信手拈来。时不时的撕破喉咙大吼、“man”味十足的动作以及“河东狮吼”般的歌声,都大大增加了这个角色的喜剧色彩。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我不是李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