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剧彩排观众称奇 匪夷所思堪称革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8日17:41  新浪娱乐
《明》剧彩排观众称奇匪夷所思堪称革命(图)

《明》彩排剧照

  新浪娱乐讯 昨晚田沁鑫(blog)执导、当年明月(blog)编剧的话剧《明》在中央戏剧学院逸夫剧场进行彩排,许多平日难得一见的知名人士和业内精英闻讯后纷纷到场,内部彩排意外地全场爆满,中国国家话剧院(blog)年轻优秀演员们的活泼而精湛表演引得全场气氛十分热烈。

  昨晚彩排结束后,工作人员马上开始了紧张的舞台撤换工作,转场到国家大剧院装台。有很多观众留下来与导演交流。“高级”、“匪夷所思”成为大家看完彩排后使用频率最高的两个词。

  田导表示,《明》的表现形式是独创而新颖“排练场戏剧”,这种表现手法在人物跳进跳出方面有很大复杂性,制造这样的一种表演状态,是一个戏剧课题。据称在日本、德国也有过类似把排练场搬上舞台的戏剧,但都是小规模的,像《明》这样在如此专业的舞台上,正式地演出“排练场戏剧”,在中国实属首次。

  导演田沁鑫说,导演想象力是第一位的,名利、成败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明》剧是一个拥有幽默精神和悲剧元素、拥有文化气象和强烈气场的戏,它是一次中国话剧探索道路上的一次革命,它充满了戏剧精神。

  《明》——戏剧中的历史就应该这么好看

  导演:田沁鑫 编剧:当年明月

  主演:郝平(blog)(特邀)、陈明昊

  演出时间:2008年10月10日至15日

  地点:国家大剧院 戏剧场

  售票电话:010-64079828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