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瓦格纳歌剧《唐豪瑟》明晚再次亮相保利剧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15:15  新浪娱乐

  本报讯 (记者康沛)前晚,瓦格纳的名剧《唐豪瑟》在保利剧院上演。作为第十一届北京国际音乐节的第二部德国歌剧,这部由柏林德意志歌剧院带来的名作,凭借恢弘的气势和打动人心的救赎主题,打动了到场的所有观众。据悉,《唐豪瑟》将于明晚在保利剧院与京城观众再次见面。

  升降舞台营造先锋效果

  北京国际音乐节曾于前年请纽伦堡歌剧院带来了瓦格纳的四联剧《尼伯龙根的指环》,加上前几天德意志歌剧院的另一部表达世俗爱情故事的歌剧《玫瑰骑士》,让北京观众对德意志歌剧院演绎这部风格完全不同的作品有着很高的期待。前晚,幕布一拉开,舞台上用现代感十足的灯光舞美来表达唐豪瑟脱离仙界淫乱生活的场景,足有二十分钟之久,这如同现代先锋戏剧的表演方式让观众感到吃惊。而保利剧院开启大型升降舞台营造的人间仙境两个世界的设计,也使观众切身体会到了唐豪瑟这个理想主义人物的心理活动。

  演出的最后,唐豪瑟在曾经的恋人伊丽莎白的灵柩前死去,在舞台的最远处,刺眼的白色灯光亮起,一群去罗马朝圣的香客为唐豪瑟带来了灵魂的救赎。

  配套项目正在展开

  昨天中午,德意志歌剧院的器乐演奏家在中央音乐学院开课,与音乐学院师生一起探讨弦乐和管乐的演奏技巧。这是这次北京国际音乐节配套公益教育项目的一个组成部分。

  据悉,在国际音乐节的开展期间,将有一系列公益教育项目以免费的形式和观众见面,从大型歌剧的导赏到组织儿童初次接触小提琴的培养活动,以及请德意志歌剧院的音乐家与音乐院校师生的交流活动,都将与这次音乐节的大型歌剧和音乐会演出相辅相成。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唐豪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