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世济夏菊花等荣获第七届造型表演艺术成就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0日18:33  新浪娱乐
李世济夏菊花等荣获第七届造型表演艺术成就奖

获奖者与嘉宾合影

李世济夏菊花等荣获第七届造型表演艺术成就奖

京剧名家李世济获得表演艺术成就奖

李世济夏菊花等荣获第七届造型表演艺术成就奖

夏菊花获得表演艺术成就奖

  新浪娱乐讯10月10日,由中国文联主办的第七届造型艺术成就颁奖典礼于在京举行。本届造型表演艺术成就奖首次将杂技和建筑设计两个艺术门类纳入评选范围。李世济、夏菊花、缪天瑞、王伯敏、王学仲、白雪石、齐康、李焕民、陈复礼、侯一民等获此殊荣。

  造型表演艺术成就奖创建于2002年,由日本友人深见东州先生捐资设立,原由文化部主办,2006年起改由中国文联主办。用于奖励中国在造型、表演艺术家和研究学者。2002年至今,共有70余位国家级艺术家荣获该奖项。当天上午,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覃志刚,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冯远,文化部原副部长、造型表演艺术创作研究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潘震宙,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杂技家协会主席夏菊花,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李维康,中国文联荣委李世济,该奖项资助人深见东州先生等近百人出席第七届造型艺术成就颁奖典礼。

  第七届造型表演艺术成就奖首次将建筑设计和杂技两个艺术门类纳入评选范围。经评委会13位专家学者认真评议,最终投票评选出10位艺术家荣获第七届造型表演艺术成就奖。程派京剧表演艺术家李世济、“顶碗皇后” 中国杂技家协会主席夏菊花和101岁高龄的音乐家缪天瑞共同获得表演艺术成就奖。造型艺术成就奖获奖者分别是:王伯敏、王学仲、白雪石、齐康、李焕民、陈复礼、侯一民。这些老艺术家们已经在各自领域辛勤耕耘了几十年,并取得了辉煌的成就,当他们结果奖杯时有的在感慨“活到老学到老”,有的则是寄语年轻的一代能够长江后浪推前浪。年轻的艺术家和孩子们也为颁奖典礼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表演,其中武汉杂技团的一群十岁左右的小杂技演员带来的《柔术》让全场掌声雷动。崔一佳/文 段泽林/图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