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莎士比亚戏剧节开幕戏《明》:演员一直“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3日00:00  北京娱乐信报
莎士比亚戏剧节开幕戏《明》:演员一直“玩”
《明》剧照

  信报讯(记者王菲) 上周末,田沁鑫(blog)执导的话剧《明》在国家大剧院首演,这是今年莎士比亚戏剧节的开幕大戏。

  《明》剧改编自《李尔王》,以几段“戏中戏”贯通了这个中国古代的皇家故事。如果说田沁鑫在《红玫瑰与白玫瑰》中达到了“大自由”的境界,那么《明》的“自由”则完全是令不少观众瞠目结舌。

  演出还未开始,16位明朝“皇帝”便已身着龙袍上场,在场上溜达,观众以为戏剧开场,不想田沁鑫却坐在观众席里嚷嚷:“大家别着急,演出还没开始呢。”刻意营造散漫气氛。

  果然两个小时的演出中,演员完全是“戏耍”状态,自我打趣、摆pose、拿“板儿砖”、举个画框就充画中人等等,观众感觉演员就是在台上玩呢。而当年明月(blog)本土化了的台词中不乏“大俗”幽默,比如“拿石头砸你们家窗户”之类。

  田沁鑫此次的另类出手在观众中激起了极大争议。不少老田的粉丝都表示第一次感觉戏让人看不下去;相反,普通的话剧观众却认为《明》通俗易懂,好玩儿有趣。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