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兵首次收下3名徒弟李丹孔磊洪浩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3日07:19  红网-潇湘晨报

  本报记者侯检 长沙报道

  大兵最近可谓双喜临门。刚从北京成功演出归来的他,昨日在长沙举行收徒仪式。这是大兵首次收徒,他一口气就收了3个,而且都是大学生。听到3名徒弟对着自己喊出“老师”,大兵有些激动,表示要倾囊相授,把自己对艺术的理解和成果与弟子共享,并要求徒弟们拟一个10年计划:“10年后你们应该能成材了!”

  3名徒弟在创作上有天赋

  大兵收的3名徒弟名字分别是李丹、孔磊和洪浩翔,年龄最大的24岁,最小的只有20岁,3人均是大学学历,其中一名是北京邮政大学的在校生。大兵表示,3名徒弟和自己相识多年,从小就对相声有着浓厚兴趣,其中年龄最小的洪浩翔从十二三岁起就向他请教相声方面的问题,这位来自安徽的弟子对相声的执着精神深深打动了他。对于这3名弟子,大兵表示由衷地喜欢,言语间处处呵护,尤其是高学历的弟子们在创作上的天赋让他看到了希望:“我不说他们表演上有多么好,但在创作上都很有天赋,刚结束的湖南首届曲艺大赛上,他们都送上了自己的作品,而且都取得了好成绩。这样的年纪就能创作出这样的作品还是很不错的,至少我在他们这样的岁数是没有这个能耐。”

  收徒是不想让年轻人走弯路

  在昨晚的拜师仪式上,大兵请来了自己的两位师傅——李金斗和彭延坤,郭新、赵卫国、周卫星等众多相声界人士也来捧场。大兵和妻子坐在太师椅上,接受徒弟的磕拜。他很兴奋,连连说好。徒弟们拜师后都给师母送了一套贵重的首饰作礼物,就是没有给大兵准备。大兵见状装作无奈地甩了甩手,引来全场一片笑声。首次当师傅的大兵郑重地向徒弟提出两点要求:“首先,要有做艺术家的志气,如果只是想当个娱乐明星,那就别跟我学;其次,要热爱相声艺术,不能想着靠讲相声去赚钱、出名。”之后大兵对徒弟们寄予厚望:“我希望你们能给自己做个10年计划,10年后,你们应该能成材了!”

  对于为何一直到现在才收徒,大兵说,“我不敢轻易收徒弟啊。我以前心里很忐忑,很多相声上的事情自己都没有弄明白,怎么去教徒弟。现在我也快40岁了,在相声艺术上也有了自己的风格,既然这么多年轻人想学,又投师无门,与其看他们瞎碰,不如干脆来跟我学吧,希望我能让这些年轻人少走些弯路。”大兵表示一定要倾囊相授,手把手地教好这些弟子:“我会毫不保留地把我对艺术的理解与思考传授给他们,供他们参考。师傅带进门,修行在个人,愿他们在艺术探索的路上一帆风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大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