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普契尼“三联剧”首次亮相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3日12:18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 (记者张裕)歌剧大师普契尼一部未竟的歌剧《图兰朵》,让中国民歌“茉莉花”响彻了全世界。今年是普契尼诞辰150周年,普契尼晚年杰作“三联剧”《外套》、《修女安杰莉卡》、《贾尼·斯基基》将首次由中国艺术家搬上歌剧舞台,昨晚首次亮相北京中山音乐堂。

  在普契尼的12部歌剧中,三联剧是其中最难演绎的作品。《外套》、《修女安杰莉卡》、《贾尼·斯基基》这3部独幕歌剧,乍看并无关联,却都是在探讨人世间生与死的苦恼,暗示了由黑暗到光明、逐渐上升的观念,其高度浓缩的剧情和音乐也将普契尼的出众才能发挥得淋漓尽致。3部歌剧中涉及的外遇、私生子、遗产问题等,不仅折射了作曲家自身的坎坷经历,同样也能引起当代观众的共鸣。

  按照普契尼的意愿,《外套》、《修女安杰莉卡》和《贾尼·斯基基》在意大利接连首演,并形成了三剧联演的惯例。然而,演绎“三联剧”难度极高,所需演员众多,总共有39个角色,堪称歌剧角色数量之最。因此,即便在国际舞台上,“三联剧”也难得演出。在普契尼诞辰150周年之际,上海歌剧院挑战高难度,全部起用本剧院演员排演“三联剧”,这一举动,填补了国内歌剧市场的一大空白。

  据悉,11月1日,普契尼的“三联剧”将登陆上海大剧院。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普契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