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雷动天下两部力作参与现代舞名家名作系列展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4日17:39  新浪娱乐
雷动天下两部力作参与现代舞名家名作系列展演

雷动天下海报

  新浪娱乐讯 由北京雷动天下(blog)现代舞团、中联百花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和天津歌舞剧院合作主办的——“现代舞名家名作系列展演活动”,将分别于2008年11月22日19点30分在北京民族宫大剧院,12月5、6日19点30分在天津中华剧院隆重上演雷动天下现代舞团艺术总监曹诚渊先生编创的《色相》,以及舞团执行艺术总监李捍忠和舞者马波合作编创的《不定空间》。

  《色相》是一部立意于展示人性的舞蹈作品。编导借用48张座椅,串连起人生的喜、怒、哀、乐。13位舞者,身着色彩斑斓的服饰,代表着形形色色人际关系中不同的角色,他们和她们鬼使神差般地汇集在神秘幽暗的舞台上,各有期待。舞者们将座椅不断地重新组合和排列,营造出的不同环境,与置身其中的角色在碰撞中,发生着不同的关系,在娓娓道述人们背后故事的同时,映射出人的迥异个性,展现着人生的诸般色相。

  《不定空间》首演创作于1997年,是编导为十一年前的广东实验现代舞团编排的首本名作。这是一部具有相当超越精神,并极大考验舞者能力和耐力的作品。编导带着对人类生存空间的感悟,在物质与精神之间的巨大落差中,驱使舞者们向人类思维中那无可超越的桎梏发起冲击。舞蹈中一面流动并随时颠覆的墙,不断压迫着舞者,而舞者们则以一种不可遏制、如岩浆般沸腾的激情与身体能量给予回应,演绎生命中的不定空间。

  据悉,本次“现代舞名家名作系列展演活动”本着以展示交流为目的,最高票价仅为75元,另外还针对学生舞迷推出了40元的超低票价。JZB/文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雷动天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