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剧协主席贝尔哈兹携力作参演世界戏剧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4日17:4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第31届世界戏剧节即将于10月16日在南京开幕,这是中国首次主办这一世界最高级别戏剧节。国际剧协主席贝尔哈兹先生也决定携他亲自执导的《沃依采克》参加本届戏剧节的演出。

  《沃依采克》是德国著名的戏剧大师盖奥格•毕希纳的作品,故事是根据1821年发生在莱比锡的一起真实的刑事杀人案件改编的。“可怜的雇佣兵为了生存不得不出卖身体给医生做实验,他唯一的精神支柱、生命中唯一的安慰,是他漂亮的妻子玛丽;然而,尘世在给男人以沉重的压力之时,亦在向女人献媚。经受不住诱惑的妻子最终背叛了丈夫。面对无可挽回的命运,在一个红色的夜晚,雇佣兵沃依采克举起银亮的刀……那一夜,春天的河水比任何时候更冷。”

  盖奥格•毕希纳是个早夭的天才,仅仅活了24岁,没能写完《沃伊采克》。而这部未能完成的作品,远远超越了毕希纳身处的时代。毕希纳作为一名科学家和革命者,从这个简单的案例中看到了更深刻的社会问题。《沃伊采克》第一次在欧洲戏剧里将一位被压迫者安排为悲剧的主人公;第一次以如此尖锐的形式,提出人的行动的定数和自由问题;第一次把蒙太奇当作舞台表演手段,绽放出惊心动魄的残酷的光。

  在即将开幕的第31届世界戏剧节上,国际剧协主席贝尔哈兹亲自执导的《沃依采克》将首次在中国上演。JZB/文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世界戏剧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