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哈诺》等14台外国剧目参演世界戏剧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4日17:4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即将于10月16日在南京开幕的第三十一届世界戏剧节中,有14台国外剧目参加演出,其中最受媒体关注的是日本导演铃木忠志的力作《西哈诺》。国际剧协主席贝尔哈兹也决定携他的经典作品《沃依采克》参加本届戏剧节的演出。

  我国在成功获得第31届世界戏剧节的主办权后,得到国际剧协和各会员国的大力支持。组委会前后收到了来自五大洲三十多个国家的五十多个剧团寄来的资料,其中欧洲国家的剧目资源最为丰富,除了德、英、法、俄、意等国家外,许多北欧国家、东欧国家以及前独联体的国家也对参加戏剧节,表现出非常高的热情。其中,推荐剧目最多的是希腊,前后共推荐了7台剧目。本届戏剧节,国外共有14台剧目参加演出。

  国际剧协主席贝尔哈兹先生也克服困难,决定携他亲自执导的《沃依采克》参加本届戏剧节的演出。参演的亚洲剧目中,铃木忠志的力作《西哈诺》和导演吴泰锡的《罗密欧与朱丽叶》,分别代表韩国和日本参加,这两位导演的作品曾经多次参加国际戏剧节,在国际戏剧界有很高的声誉。

  本届戏剧节的主题是“世界戏剧的传统与新姿”。因此,在遴选剧目过程中,既要体现戏剧的古老文明,又要展示戏剧最新的发展潮流。在本届戏剧节中,可以看到来自世界戏剧发祥地希腊演出的街头广场剧《普罗米修斯》,以及来自另一古老文明印度的舞蹈剧《杜里雅》,也能欣赏到加拿大的四维艺术《动画大师诺曼》和澳大利亚精灵古怪的巨型玩偶剧《夜幕下的森林》。它们将带给我们不同的艺术享受和理性思考。

  按照国际剧协的要求,参加世界戏剧节的剧目不仅要有较高的艺术水平,还要尽可能地具有广泛性,包容不同的地域与文化,使世界戏剧节能够充分展示丰富多彩的各民族戏剧风貌,使之成为具有真正意义的世界戏剧节。比如,美国迪斯尼公司的音乐剧《阿依达》,俄罗斯圣彼得堡冰上芭蕾舞团的冰上芭蕾舞剧《天鹅湖》、《胡桃夹子》,都颇具票房号召力。JZB/文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世界戏剧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