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郝平演绎另类李尔王 《明》剧创票房佳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4日18:21  新浪娱乐
郝平演绎另类李尔王《明》剧创票房佳绩(图)

郝平《明》剧照

郝平演绎另类李尔王《明》剧创票房佳绩(图)

郝平

  新浪娱乐讯 改编自莎翁名剧的年度大戏《明》日前正在国家大剧院热演,前不久才在国家大剧院完美谢幕的话剧《秀才与刽子手》中的秀才郝平(blog),此次又加入《明》变身为莎士比亚笔下的李尔王。光是一个月之内就在国家大剧院登台两场,并均为剧中主角、连创火爆票房神话的郝平可谓史前国内青年演员中第一人。同时其变身速度之快更让人应接不暇、为之惊叹。

  该剧的故事核心来自于莎士比亚的悲剧《李尔王》,但故事背景搬到了明朝,并把李尔王的“女儿们”,改成了“儿子们”,李尔王的性格还融合了朱元璋的特色。郝平扮演另类的李尔王,年事已高,选择他的三个儿子其中之一来继承王位,决定退位,在这个过程中三个皇子争夺权力,争夺皇位,产生了很残酷和曲折的阴谋叠加的争夺工作。“我和皇子们的关系很特殊、玄妙,可以说既是父子又是敌人。就像《李尔王》那样,剧中充满谋略、杀戮、阴谋。“郝平介绍说。

  据了解,在《明》剧两个小时的演出中,所有演员都不能下场,且得随时在“表演”和“观看”的状态中跳进跳出。而对于几乎都要满场奔跑、跳跃,郝平除了表示心得在于“以静制动”,还透露平日因为喜好锻炼,所以早已为厚实的体力打好了坚实基础。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