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剧场《混世》再次袭来 经典笑话让你笑了又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4日19:1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徐菲) 小剧场话剧《混世》将于2008年10月22日到26日在东方先锋剧场再次上演。这部讲述后愤青时代一个有为青年的爱情故事,去年首演时受到很多小剧场年轻观众的追捧。今年再次上演,将会带了更多新意。

  “小手术”后亮点多

  《混世》讲的是青年人梦想和现实的落差和坚持梦想的困境,是梦想和现实的碰撞。日前,记者前往《混世》在北京电影制片厂的排练场地,发现这一版的《混世》融入了更多的表演元素,武术、乐队现场表演等都将悉数上场。

  该剧导演张志鹏告诉记者,他对今年的《混世》进行了“小手术”,从人员配置到戏的内容都有不小的调整,节奏上更适合今年的观众去看。他介绍说,“因为今年发生了很多事,我们会将这些时事加进去,在台词和剧情上都会有所调整。音乐方面,去年5首原创的歌曲还会出现,其中两首做了较大改动,而乐队的现场配乐会让演出多了很多不确定性和由此带来的更多亮点。”

  中国版“等待戈多”

  该剧导演张志鹏曾自编自导过《星期八的幸福》和《爱有九条命》,以及作为编剧编写了《生于1949》、《下一个就是你》等剧目。曾获2006年中国戏剧家协会“最佳新锐导演奖”,凭借编剧、导演话剧《星期八的幸福》获得“最佳原创戏剧奖”。

  他将《混世》比喻成新版《等待戈多》,他说:“这个故事讲述的是当下青年的生活态度,这些人在现实生活中遇到困难很多都会选择逃避。举个例子,戏中的人物在等待爱情,就是纯粹的等待,而不去付出。“等待戈多”中是等待自己的希望,而我们这个“等”化成了各种事例表现在戏中的人物身上,这里的“等”更多的是贬义,是消极地等。希望我们的年轻人不再是消极地等,要为自己的梦想付出,主动争取的东西才是幸福的。”

  “而在形式上也与‘等待戈多’比较相像,就是很多不同的人在一个地方等待我们剧中‘戈多’——传说中的‘沙漏大师’,等待他来给戏中人解决烦恼。‘沙漏’代表的是时间,我们用他来诠释时间,意思是说我们只要坚持我们的理想,我们去等待我们去付出,时间一定会很快过去的,如果我们消极等待到话,时间就会像沙漏一样一遍一遍的重来而没任何结果。”

  不哭不笑可以退票

  《混世》去年上演时,曾创造过 3个小时笑声不断的记录,不少人都是笑着离开剧场。很多看过的人都津津乐道于戏中主角之一的大伟讲的一个笑话,并将这个笑话在网上发展出了很多版本。

  剧中大伟讲述了他自己的一段故事,这段故事发生的缘由只因大伟初恋情人所给他讲述的一个笑话。起初故事中所提到的每一个人最终都在听到了这个笑话后笑死了,除了大米本人。而后来另一些人又在听到这个笑话后号啕大哭起来。很多听这段故事的观众都掉进了一个被导演张志鹏精心设置的圈套。

  今年,这个笑话将如期与大家见面。这段大伟长达10多分钟的独角戏这次将由导演张志鹏亲自演绎。张志鹏告诉记者,他对这个笑话进行了一些小的调整和更改,让它更像是一个谜。听过之后保证让你哭让你笑,如果你不笑也不哭完全可以来退票。

  更多悬念下回分解

  在这一次的《混世》里,最后是一个孤独的结局,同时也留下了很多值得观众去思考和反思的内容。导演张志鹏告诉记者,他已经开始计划筹备《混世》的系列,因为这一部留下了很多尾巴,值得他去用下一部去诠释和解决。这部初定为《混世2009版》的续篇还将以“梦想”为主线,将像这版的宣传页上写的“我们这个世界永远是梦想的舞台,永远都是梦想家的乐园,我们都是梦想家。”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混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