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不是李白》领衔戏剧演出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4日20:18  新浪娱乐
《我不是李白》领衔戏剧演出季

海报

  新浪娱乐讯 曾取得连演百场骄人成绩的话剧《我不是李白》将于10月17日转战海淀剧院,正式拉开“荣耀2008盟邦戏剧演出季”的序幕。此外,盟邦戏剧的另一部全新作品《同桌的你》也将在演出季期间首演。

  《我不是李白》首登大剧场

  刚刚从深圳青年戏剧节载誉归来的《我不是李白》将从10月17日起转战大剧场,导演黄凯介绍,《我不是李白》在保留了原有的戏剧结构的同时,在台词和演出形式上进行了全新的探索,“像刚刚结束的奥运会、近期娱乐圈的大事件、三鹿奶粉事件等都将成为《李白》台词的新亮点。”

  而为了适应大剧场的演出要求,《李白》的舞美也全面升级,和原来简单的布景相比,重新设计后的舞台上会增加诸如莲蓬头、浴缸之类的道具,看上去如澡堂般,“这是想表达出一种精神洗涤的寓意,而精神病院正是这样一个让病人经受精神洗涤的地方。”

  《同桌的你》散落怀旧碎片

  在演出季期间,盟邦戏剧的一部全新作品《同桌的你》也将于11月7日至9日登上海淀剧院的舞台。《同桌的你》的主创沿用了《我不是李白》的原班人马,讲述了一群三十多岁的老同学毕业十几年后参加同学聚会而引发的一系列故事。黄凯介绍,《同桌的你》在演出形式上采用了现实与过去交错的表现手法,观众将和演员一起在“今天”和“十四年前”之间跳跃,而回忆部分还采用了大量艺术手段将其诗化,把许多人最美好的时光搬上舞台。“剧中有许多70年代末、80年初出生的人熟悉的元素,小虎队(听歌)、霹雳舞这些怀旧碎片都将散落其间。” 柯璐/文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我不是李白》 戏剧演出季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