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德纲办专场演出为张文顺贺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5日11:28  新浪娱乐
郭德纲办专场演出为张文顺贺寿
张文顺与郭德纲

  新浪娱乐讯 11月7、8两天,郭德纲(郭德纲办专场演出为张文顺贺寿 听歌 blog)将携德云社众弟子在民族宫上演一场相声和一场相声剧《唐伯虎点秋香》。郭德纲表示,这两次演出的重要目的,是要给年届七十的德云社元老级人物张文顺先生恭贺七十贺寿,并为其举行隆重仪式将徒弟张德武正式收归门下。

  今年七十岁的张文顺老先生可以说是德云社重要的元老级人物之一。在前不久的徐德亮辞职事件中,张文顺还曾经表示力挺郭德纲。张先生在德云社这么多年来,风里来,雨里去,可以说是德云社的半壁江山。这次举办“贺张文顺先生七十寿辰暨收徒仪式庆典精品相声演出”,也是想借此机会表达一下多年来对张先生的感激之情。郭德纲表示,由于张文顺老先生自2006年生病以来,已经有两年多的时间没有登台演出过了,为此德云社除了用这两场演出贺寿,还将献上一份特殊的礼物——张文顺作品集。其作品集将包括书籍和光盘两部分,会涵盖他这两年来所有单口、对口相声的文本,而张文顺先生的个人画册目前也在图片挑选过程中。

  对于两次演出的细节德云社透露,在第一场的相声演出里,张文顺将会在现场收下“口盟”多年的弟子张德武,将其正式纳入门下。拜师的正式环节可能会在演出的当天下午在德云社提前进行。但为了让观众也能感受一下相声界的拜师是怎末一回事,他们正在计划讲拜师的全过程用摄像机拍下来,将视频拿到演出现场播放。并且为了表示自己对张文顺收张德武为徒的祝贺,郭德纲透露在第一天的演出里还将前所未有地为张德武捧一段《黄鹤楼》。至于捧哏风格“有可能是非常传统,非常正宗的”。而在第二天的相声剧《唐伯虎点秋香》里,久未登台的张文顺还将粉末登场,与李文山、邢文召两位老先生合作扮演一把“三大才子”。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郭德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