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程莉莎领衔《哈姆雷特》戏剧公主闪耀人艺舞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5日18:10  新浪娱乐
程莉莎领衔《哈姆雷特》戏剧公主闪耀人艺舞台

程莉莎《哈姆雷特》剧照

  新浪娱乐讯 为纪念莎士比亚诞辰444周年,“第三届中国国家话剧院(blog)国际戏剧季——永远的莎士比亚”于10月在北京启动。莎翁经典戏剧作品精彩纷呈,其中由北京人艺和日本四季剧团共同呈现的《哈姆雷特》于先声夺人。史兰芽王斑(程莉莎领衔《哈姆雷特》戏剧公主闪耀人艺舞台 blog)等倾情出演,而人艺新生代演员程莉莎挑起大梁,领衔女一奥菲利娅,表现堪称完美。

  人艺版话剧《哈姆雷特》呈现了人艺独有的艺术风格,以既古典又现代的观感,为莎翁名剧提供了非常丰富的表演空间,同时也给程莉莎等带来了不小的挑战。在尊重原著的基础上,程莉莎保持了东方特有的黑发造型,靠自然而颇富人情味的台词和表演,让观众走进她创造的人物和戏剧情境。同时,大段的莎翁戏剧独白呈现了程莉莎深厚的台词功力和艺术张力,奥菲利娅最初情窦初开的天真浪漫,发疯后与哥哥重逢时令人心碎的吟唱,都为《哈姆雷特》掀起了高潮,其悲剧力量得以充分体现。

  为了排好这出戏,程莉莎付出了前所未有的努力,牺牲所有节假日专心排练,有时甚至连吃饭的时间都没有。在随导演去日本训练的过程中,浅利庆太对奥菲利娅疯癫的戏很强调,而浅利庆太的夫人曾在日本扮演过奥菲利娅一角,因此,在排演的过程中,导演对程莉莎也要求特别严格。程莉莎透露,“排练《哈姆雷特》的训练量是在之前任何话剧的双倍,身边的朋友都担心我吃不消,还好我坚持下来了。”

  首演之后,日本四季艺术总监浅利庆太对程莉莎给予了高度评价:“主演的表演非常到位,程莉莎的付出得到了回报。”更有媒体赞程莉莎是北京人艺最优秀的青年女演员之一,是实至名归的“戏剧公主”。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