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华丽上班族之生活与生存》-导演林奕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5日23:16  新浪娱乐

  林奕华于香港出生,中学毕业前曾在前丽的电视及电视广播有限公司担任编剧。毕业后与友人组成前卫剧团进念.二十面体。1989至1995年在伦敦居住,期间组成非常林奕华舞蹈剧场,先后在伦敦、布鲁塞尔、巴黎、香港发表舞台创作。1994年凭电影《红玫瑰白玫瑰(资料:《华丽上班族之生活与生存》-导演林奕华)》(关锦鹏导演)获台湾金马奖最佳改编剧本(资料:《华丽上班族之生活与生存》-导演林奕华)奖。1995 年回港后致力推动舞台创作,编导了超过40出作品、包括《半生缘》、《包法利夫人们》、《水浒传(资料:《华丽上班族之生活与生存》-导演林奕华)》、《西游记》,并与不同媒体、不同城市的艺术家及团体合作,包括雷颂德、吴彦祖(资料:《华丽上班族之生活与生存》-导演林奕华)陈绮贞(听歌)、丁乃筝、刘若英(资料:《华丽上班族之生活与生存》-导演林奕华 听歌 blog)、张叔平、胡恩威、陈立华、詹瑞文梁咏琪(听歌 blog)黄耀明(听歌)张艾嘉(听歌)许茹芸(听歌 blog)孟京辉、张考全、伍宇烈、蓝奕邦(听歌)中国国家话剧院(blog)等。

  林奕华亦致力于文化及教育工作,自1997年至今分别为香港大学通识教育、香港浸会大学人文素质教育、香港演艺学院人文学科担任讲师。亦经常替香港、北京、上海、广州等地的报章杂志撰写文章,出版著作包括《等待香港》系列 (“女人篇”、“青春篇”、“娱乐篇”、“文化篇”)。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