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师领军话剧《浮士德》 青年演员朱杰担重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6日14:47  新浪娱乐
大师领军话剧《浮士德》青年演员朱杰担重任

青年演员朱杰

  新浪娱乐讯 《浮士德》,一部被世界公认为德语文学中最优秀的作品,是德国大文豪歌德用尽一生的时间总结出来的思想和艺术探索的结晶,这部长达12111行的悲剧诗剧,歌德花了六十年的时间来完成。

  《浮士德》虽然是一部悲剧,但是富含哲学意味,它取材于16世纪一个炼金术士向魔鬼出卖灵魂以换取知识和青春的民间传说,反其意为之,演示了广阔、深邃而崇高的人生内容,为人类自强不息的进取精神唱了一出迄今响彻寰宇的凯歌。

  近日,《浮士德》被搬上舞台,这部被戏剧大师徐晓中先生酝酿了23年的“大经典”、上海话剧中心的年度大剧将于18日与上海的观众见面。

  由戏剧大师徐晓中领军,演员班底可见一斑,饰演浮士德的是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的“老戏骨”、著名表演艺术家许承先,魔鬼的重担则落在了著名的演员野芒的肩头上,女主角甘蕾青是经过两天的试戏后,最终由青年演员朱杰担纲。

  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的朱杰在校期间就对话剧有着特殊的热爱,在舞台上有着超强的爆发力,她曾在音乐剧《狂雪》、电视剧《美女也愁嫁》《大追捕》《潜伏》等剧中有过出色的表现。谈到这部第一次担当主演的话剧,这个和甘蕾青一样纯洁善良的漂亮女孩直呼自己是幸运的,“这是我第一次当主角,虽然之前也演过话剧,但都是跑龙套,第一次上大戏就和戏剧界的大腕们合作,作为一个年轻演员来说是幸运的,也是幸福的!”朱杰还告诉笔者,无论是对于《浮士德》这个剧本身,还是对于这个强大的团队,她都是怀着一颗敬畏的心。

  《浮士德》已经进入剧场舞台合成阶段,我们有理由相信,一部“惟有但丁的《神曲》和莎士比亚的戏剧能与之平起平坐的作品”,一部集文豪歌德毕生大成之作,云集中国京沪两地业界大腕的鸿篇巨制《浮士德》,将成为中国戏剧艺术与世界文化对话的标志性作品记入史册。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浮士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