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韶涵拜师学踢踏舞 自嘲“有肢体障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6日15:09  新浪娱乐
张韶涵拜师学踢踏舞自嘲“有肢体障碍”(图)

张韶涵给师傅彭丞佑奉“咖啡”

  新浪娱乐讯 从百变天后张韶涵(张韶涵拜师学踢踏舞自嘲“有肢体障碍”(图) 听歌 blog)在上一张《梦里花》专辑的快歌《C大调》中首次尝试踢踏舞表演开始,就爱上了这种触动地心的灵动节奏的TAP DANCE(美式踢踏),并不断向唱片公司表达继续精进舞艺的心愿。昨天(14号),福茂唱片与舞工厂舞团正式安排张韶涵向台湾知名踢踏舞大师彭丞佑拜师学艺,并举行入门仪式。一改传统拜师入门的奉茶磕头仪式,古灵精怪的张韶涵竟改成“奉咖啡”拜师仪式,让老师彭丞佑得知后哭笑不得!今年12月初即将发行第五张最新专辑《ANG 5.0》的张韶涵透露,未来可能会在其中一首新歌中加入难度更高的踢踏舞演出,请大家拭目以待。

  仪式现场上,张韶涵向彭老师现学现卖一段踢踏舞蹈表演。彭丞佑表示:“张韶涵的踢踏舞蹈跟唱歌技巧一样厉害,不但很有力量,也很有节奏感,跳起舞来感觉是‘用脚在唱歌’。只要她继续努力练舞下去,未来一定会成为华语歌坛的踢踏舞后。”被问为何对踢踏舞情有独钟?张韶涵表示:“我有‘肢体障碍’,身体不够柔软,所以像‘牛仔舞’、‘皮拉提斯’、‘瑜珈’对我来说,都太难了啦!踢踏舞只需要用到双脚,节奏感对我来说不是问题,我平常还可以边看电视边练踢踏舞呢!不过,很有趣的是,越简单的舞步我反而越不会跳,难度越高的舞步我却学的非常快,可能是挑战度比较高吧?哈哈。”

  原来,爱喝咖啡的张韶涵每天早上都会喝一杯咖啡,习惯加上四包砂糖,三包奶精,她开玩笑说:“每天喝那么甜的咖啡,还不会发胖,应该很多人想揍我吧?”因为踢踏舞大师彭丞佑是从美国纽约学踢踏舞回台,所以张韶涵才会异想天开的用美式咖啡取代茶来拜师学艺。奉茶时,张韶涵不但假装作势要跌倒打翻杯子,吓吓彭老师,还要彭老师一口气喝掉甜死人不偿命的特调咖啡,张韶涵搞笑说:“希望彭老师喝了不要有糖尿病!”

  由于张韶涵是彭丞佑收的第一位女歌手弟子,所以昨天彭老师也特地送上见面礼鼓励张韶涵继续精进舞艺,一双远从日本手工订制的梦幻踢踏舞鞋,价值约新台币2万元。彭老师表示,平常一般的踢踏舞鞋要价约一、二千元台币,而这双价值不菲的梦幻舞鞋外表看似平凡,但其实暗藏玄机,鞋底有4片铁片,能发出不同巧妙音阶,能让张韶涵的舞步声更清脆,更具旋律变化性!为了答谢踢踏舞大师彭丞佑的栽培,张韶涵将花10万元台币,包下彭老师本月底在台北演出的《踢踏密码》公演活动100张门票,力挺到底。

  至于外界关心的感情话题,张韶涵强调,“恋爱”对目前工作忙碌的她是一件很“奢侈”的事,她说:“我觉得人是感性的动物,都需要谈恋爱。所以,工作再忙的人,也要谈恋爱。但在感情上,我是很慢熟、慢热的女生,所以我要观察对方一段很长很长的时间,才会认定对方是不是我的情人。外界好奇我在跟谁交往,其实我不想想太多耶!身为公众人物,公开恋情反而会变成一种压力,我觉得工作已经很累了,不想谈恋爱还那么累,所以即使谈了恋爱,我也不会公开的。” tungstar文并图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张韶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