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话莉亚-萨隆珈:期待音乐剧《灰姑娘》抵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7日01:36  新浪娱乐
对话莉亚-萨隆珈:期待音乐剧《灰姑娘》抵京
莉亚-萨隆珈

  新浪娱乐讯 美国百老汇音乐剧《灰姑娘》即将于10月24日登陆北京,这也是该剧中国巡演的最后一站。来京前夕,剧中主演有着“灰姑娘”般传奇经历的亚裔百老汇明星莉亚-萨隆珈接受了新浪娱乐对话,讲述了她的“灰姑娘”经历和中国巡演感受。

  “灰姑娘”蜕变成百老汇明星

  莉亚-萨隆珈被称为百老汇的“灰姑娘”。她就是《西贡小姐》首演时扮演女主角“金”的演员。1989年,莉亚-萨隆珈在《西贡小姐》女主角的层层选拔中脱颖而出,受到音乐剧金牌制作人麦肯托什的赏识,扮演了这个戏的女主角。自《西贡小姐》首演她便一夜成名,一举获得了托尼奖最佳女主角等数个美国戏剧大奖。如今,她将带领百老汇原版音乐剧《灰姑娘》来到北京。

  理想主义者保持年轻心态

  目前,莉亚-萨隆珈已经是一位38岁的妈妈,她透露自己的女儿也喜欢《灰姑娘》的故事。谈到接演“灰姑娘”一角的初衷,莉亚幽默地说:“导演邀约时,我怀孕五个月正在休假中,我想那时我恰好荷尔蒙过剩,就一口答应下来。”不过,莉亚现在并不后悔当初的“冲动”决定,她很享受巡演过程。当被问及莉亚本人与“灰姑娘”的年龄差距时,莉亚很庆幸自己有张不老的“娃娃脸”,她同时表示:“乐观、积极、幽默、充满希望,这些都是我自己和灰姑娘的共同点,我也是个理想主义者,能够保持年轻的心态。”

  剧中三身行头各有看点

  该剧的服装是一大亮点,莉亚也为我们介绍了她的几身行头。全剧中大家最先看到的是那一身破烂补丁裙。莉亚说刚刚做好的裙子太新,她只好让工作人员想办法做旧,在接下来的排练和巡演中这身衣服几乎没有洗过。最让莉亚珍惜的是一身缀满施华洛世奇水晶的金色舞裙,这是“灰姑娘”与王子跳舞时的装束。为了让观众们看到舞裙的全貌,她在跳舞时尽量利用旋转让裙摆自由展开。不过这样也惹来一点小麻烦,莉亚每次大动作舞裙上都会掉落几颗水晶。所以剧组还有专人在排练或者谢幕后负责捡水晶。莉亚透露,在全剧的尾声“婚礼”上,她穿的白色婚纱很重,瞬间换装与群舞演员配合练习了很久。怎样在几秒钟内变魔术般换装,莉亚避而不答,这将作为一大看点吸引观众。

  期待北京演出划上圆满句点

  来中国之前,音乐剧《灰姑娘》已经在莉亚的家乡菲律宾马尼拉演出了三周。莉亚表示可能是由于马尼拉的观众听英文对白和演唱没有语言障碍,幽默包袱观众们可以直接感受到,所以大家笑得很开心。来中国演出过程中,她每唱完一首歌观众们都热烈地鼓掌,这让她在台上很兴奋越唱越兴奋,所以莉亚很期待24日在北京为中国巡演划上最圆满的句点。崔一佳/文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百老汇顶级音乐剧《灰姑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