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宏与父亲上阵说快书:他其实比我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7日07:39  大众网-大众日报
黄宏与父亲上阵说快书:他其实比我红(图)
黄宏和父亲

  本报讯 15日晚在南京举行的第五届中国曲艺“牡丹奖”颁奖晚会上,首次一齐公开亮相的黄宏父子是晚会的一大焦点。他俩齐上阵,给观众带来对口山东快书《上阵父子兵》,赢得碰头彩。一般观众对这父子俩一齐亮相感到新鲜,笔者也是好奇。在本届牡丹奖评选中,黄宏的父亲黄枫获得了“终身成就奖”。而在其后的采访中笔者获悉,这父子俩感情别提有多深厚了,这次父亲得了大奖,儿子黄宏是赶来捧老爷子的场的。

  大庆因父亲的快书得名

  很少有人知道黄宏是著名山东快书大家黄枫的儿子,当父亲获得牡丹奖“终身成就奖”后,作为中国曲协副主席的黄宏特意赶来南京为父亲捧场,并与父亲同台演绎山东快书《上阵父子兵》。或许是怕笔者不知道父亲,黄宏一开口就立刻给父亲来了个详细的介绍:“ 我父亲叫黄枫,是黑龙江省著名的曲艺人,可能现在的年轻人不太熟悉,可在以前只要我父亲一上台,台下那掌声可以说是震耳欲聋!铁人王进喜就是我父亲的好朋友,他把我父亲评为‘大庆说书人’,还有大庆的名字就是根据我父亲的快书《大庆子》起的,现在我父亲与一些老艺术家成立了一个十老艺术团,每个月坚持在基层公演四场。”谈及这次父亲获得“终身成就奖”,黄宏非常高兴:“我从小就受到了父亲的艺术熏陶,可以说我有今天的成就都是父亲的功劳,这次他获奖,我非常高兴,所以我特意与父亲同台演出。这也是父亲教我的第一段山东快书,我想用这个表示对父亲的敬意!”

  春晚(黄宏与父亲上阵说快书:他其实比我红(图))的小品老爷子有意见

  父亲黄枫对于黄宏十分严厉,用黄宏的话说:“小时候,我看见父亲就觉得非常害怕。”在黄宏看来,父亲黄枫对自己的要求一直非常严格。黄宏告诉笔者:“自打我上了舞台表演小品,父亲都要把节目录下来,反复观看后给出评价。”那黄枫对于黄宏的哪些节目比较满意呢?黄宏笑说:“老爷子认为我每年在‘双拥’晚会上的节目比较好看,第一故事好,第二表演得有张力。虽然春晚的小品,他也满意,但总觉得不如‘ 双拥’晚会的好。当然,老爷子有时候在看完我的节目后会给我打电话,说我演的小品段子太低俗。老爷子提的意见,我一般都虚心接受并立刻改正。”

  父亲:黄宏是“表演天才”

  黄宏看父亲,那是一位严厉的恩师,那父亲眼中的黄宏又是怎样的呢?说及黄宏,老爷子立刻乐了,表示黄宏是“天才儿子”,他觉得黄宏不但从小就有表演天赋,心地还非常善良。

  六七岁时扮大姑娘以假乱真

  在父亲黄枫眼里,黄宏从小就是一个“表演天才”。黄宏六七岁时就特爱看演出,只要一有演出看,黄宏的胃口都能变好,饭也能多吃几碗。特别有表演天赋的黄宏,小时候还装过女人呢。说起这事,虽然已经过了很多年,黄枫还是忍不住哈哈大笑:“黄宏这孩子从小就调皮,他六七岁时,邻居家有个老太太,老太太儿子找了个对象,但是老太太还没有见过,有一天黄宏出了个馊主意,头上裹了个大头巾扮女人,走到老太太家里,还学女人的话‘大娘,你看我是谁?’老太太乍一看,‘这不是新媳妇嘛!’黄宏居然裹了个头巾就能以假乱真,后来摘下头巾,老太太才知道被戏弄了!”

  文革时偷偷送糖给父亲吃

  文革时,黄枫被打成“黑五类”,过得非常艰辛,当时黄宏还是个小孩子,但他却很懂事,想办法给父亲弄东西吃。他想了个办法,把白糖揉成一个团,偷偷送给父亲。说到这里,黄枫眼睛有些湿润,他非常激动:“黄宏这孩子心地很好,很善良!对我非常好!”黄枫觉得,儿子黄宏虽然从小爱捣蛋,但实在是个可造之才。他从小就开始教黄宏“山东快书”,为了不让儿子下乡,黄枫决定让黄宏学曲艺,后来还拜了朱光斗为师。黄枫不仅夸儿子有表演天赋,还为儿子对他的这份爱而感动:“13岁那年黄宏去当兵,当时一个月只有 6块钱,当兵第一年回家,黄宏竟然买了一箩筐苹果背回来,分给大家吃。”李谷 毛玉霞 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