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当卓别林邂逅杨贵妃 第31届世界戏剧节唯美启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7日12:29  扬子晚报
当卓别林邂逅杨贵妃第31届世界戏剧节唯美启幕

中国经典名剧中情侣出双入对。

当卓别林邂逅杨贵妃第31届世界戏剧节唯美启幕

人与木偶同台“变脸”。

当卓别林邂逅杨贵妃第31届世界戏剧节唯美启幕

非洲“鼓魂”。

  昨晚,伴随着主题歌“又一次拉开序幕”的优美旋律,第31届世界戏剧节开幕式演出在南京人民大会堂拉开了华美的大幕。来自南京前线话剧团、省演艺集团、南京市青年歌舞团等院团的演员精彩演绎了素昧平生的戏剧大师“汤显祖”与“莎士比亚”的时空对话、活跃在同一时代的京剧大师梅兰芳与喜剧大师查理·卓别林的大师之约……纷繁的戏剧元素、梦幻般的戏剧情境让观众惊艳不已,走出剧场还在回味不已。

  “阿依达”来宁很兴奋

  今天晚上,百老汇传世名作——大型音乐剧《阿依达》将首次“空降”南京,《阿依达》中国巡演的主负责人Kit介绍,《阿依达》剧组刚刚来到南京市区,《阿依达》的演员们特别兴奋,不停打听“中山陵在哪里”,“明故宫发生了什么故事”,演员们对南京的历史文化特别感兴趣。”

  “马代表”来宁讨债

  昨晚,由盐城市淮剧团创作演出的大型现代淮剧《马代表进城》在江南(听歌)剧院上演。该剧延续了该团小人物、小事件、小制作的艺术风格,讲述了马家村村民、县人大代表马记茬进城讨要捐赠所发生的系列故事,以生动的戏曲语言、清新的喜剧风格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梁祝(当卓别林邂逅杨贵妃第31届世界戏剧节唯美启幕)”唯美对话

  新版梁山伯与祝英台(当卓别林邂逅杨贵妃第31届世界戏剧节唯美启幕)(当卓别林邂逅杨贵妃第31届世界戏剧节唯美启幕)》于昨晚登陆南京紫金大戏院,今天下午2:30还将上演一场。现场座无虚席,唯美的演绎让老戏迷们沉醉不已。茅威涛以尹派唱腔重塑了梁山伯的声音,并参照昆曲和现代舞蹈身段表演的语汇,创造出全新的审美形体感受。

  和猪探长一同破案

  王子(听歌)被杀!警笛声中,大名鼎鼎的猪探长现身了。猪探长通过访谈、过滤在场人等,试图找到真正的凶手……于昨晚在南京文化艺术中心上演的《猪探长的秘密档案》让孩子们充分享受到了推理的乐趣!今天19:30,猪探长又向小朋友们发出了破案邀请!

  “洋”门女将唱京剧

  国际戏剧学术研讨会于昨天在南京国际会议大酒店拉开帷幕。美国夏威夷大学魏莉莎教授的学生表演的英文京剧《杨门女将》一从大屏幕播放出来,全场听众就乐个不停。魏莉莎曾跟随名家沈小梅学过两年京剧。现在把中国京剧翻译成英文就是魏莉莎的工作。用英文翻译时就必须使用和中文相同的韵母。“有时冥思苦想一天也找不到相同的词。”目前魏莉莎已经成功翻译出《四郎探母》、《杨门女将》等6出京剧。 张 楠

  汤显祖“对话”莎翁

  戏剧巨人“汤显祖”与“莎士比亚”,在同一个舞台上会面了!通过视频短片,观众们首先来到莎士比亚故居与汤显祖的玉茗堂。随着诗一样的旁白告一段落,两人开始神交戏剧的快乐来——莎士比亚:“要不是一闭上眼就能见到伦敦剧院、听到舞台上下喧哗的笑语,我真会怀疑自己从未离开过故乡。”汤显祖:“一箪食,一瓢饮,身在陋巷,不改其乐,有粉墨相随。”接着由演员扮演的莎士比亚与汤显祖走出大屏幕现身舞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