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艾嘉重返话剧舞台变身上班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18:57  北京日报
张艾嘉重返话剧舞台变身上班族(图)

张艾嘉

  本报讯(记者牛春梅)金马金像双料影后,个性导演……加在张艾嘉(听歌)头上的称呼可以有很多,但“话剧演员”却还是头一遭。昨天,张艾嘉为了自己的话剧处女作《华丽上班族之生活与生存》来到北京。

  该剧是香港著名导演林奕华为现代都市人量身打造的情感大戏,将在第六届北京国际戏剧舞蹈演出季上演。2007年,一部《包法利夫人们》在内地的火爆让林奕华成了香港先锋戏剧的代名词。他还被公认为女性题材专家,曾凭借电影《红玫瑰与白玫瑰》获得金马奖最佳编剧。他将自己对现代女性的理解和认识融入到戏剧中,《半生缘》《张爱玲.请留言》《包法利夫人们》等都从各方面探讨了女性在现代社会的生存状态和心理轨迹。

  “我是苦等了她7年,才有了这次的合作。”张艾嘉的资深粉丝林奕华笑谈此次合作来之不易。张艾嘉上一次出现在舞台上,还是20年前和齐秦(张艾嘉重返话剧舞台变身上班族(图) 听歌 blog)合作的音乐剧《棋王》。此次重返舞台出演话剧,她非常看重。“现在我能歇着的时候就会歇一下,呼吸一些新鲜空气,这次来演话剧也是一种‘呼吸’。”

  什么样的男演员能够跟她同台对戏?答案令人跌破眼镜:戏剧舞台经验为零的当红偶像郑元畅(张艾嘉重返话剧舞台变身上班族(图))。而林奕华之所以挑选郑元畅来演是看中了他身上的“愣”劲,“我觉得郑元畅身上有我想要的东西,他愣愣的感觉都可以去演郭靖,李亚鹏演的时候得装愣,而郑元畅本身就很愣。”

  该剧将于12月3日至7日在保利剧院连演五场。 李艳明摄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张艾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