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介绍:北京当代芭蕾舞团《空间日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1日23:50  新浪娱乐
资料介绍:北京当代芭蕾舞团《空间日记》
剧照

资料介绍:北京当代芭蕾舞团《空间日记》
剧照

  演出安排

  演出时间:2008年12月10日、11日 19:30—21:30

  演出地点:北京 天桥剧场

  演出票价:80、180、280、380、580、680

  售票热线:83156170(天桥剧场),64068888(中演票务通)

  北大公益专场

  演出时间:2008年12月20日、21日 19:00-21:00

  演出地点: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

  演出票价:50、100、150

  售票热线:62758452(北大纪念讲堂),64068888(中演票务通)

  作为“2008北京国际戏剧?舞蹈演出季”期间推出的特别专题节目,北京当代芭蕾舞团将于2008年12月10日在北京天桥剧场举行舞团成立庆典,并上演舞团的首演作品《空间日记》。

  此次北京国际戏剧?舞蹈演出季,将汇集20余台不同风格的戏剧、舞蹈作品,而北京当代芭蕾舞团带着成立后的首场演出参加此次活动,无疑具有特别的意义。

  作为中国第一个当代芭蕾舞团,北京当代芭蕾舞团是在北京市文化局、北京市民政局各级领导的关心指导和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下成立的。该团汇集了目前国内舞蹈、艺术界的精英力量,由曾四次获得国际舞蹈比赛最佳编舞大奖的知名编导王媛媛担任艺术总监、团长。

  近年来,王媛媛女士与创建北京当代芭蕾舞团的几位核心艺术家,多次与中外著名的艺术团体及电影导演合作推出了多部独具风格的艺术作品,其中包括张艺谋导演、王媛媛编导、中国中央芭蕾舞团(blog)出演的芭蕾舞剧《大红灯笼高高挂》,以及与丹麦皇家芭蕾舞团合作的舞剧《情色》等。

  此次首演的剧目共包括三个作品。其中《涩》为舞团艺术总监王媛媛专门为舞团成立创作的原创作品。舞蹈着力表现青春的迷茫、失落、彷徨、苦涩、躁动和梦想。这也寓意着新生的舞团如同凤凰涅磐,必须忍受脱胎换骨的疼痛,才能有破茧成蝶的辉煌。

  为了积极响应“北京国际戏剧?舞蹈演出季”大力倡导公益性文化活动的号召,北京当代芭蕾舞团将于首场演出后,走进北京大学,推出北京当代芭蕾舞团公益演出专场。

  北京当代芭蕾舞团介绍

  北京当代芭蕾舞团是在北京市文化局、北京市民政局各级领导的关心指导和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下成立;经北京市民政局批准,2008年4月在北京正式成立。

  北京当代芭蕾舞团是北京市文化局指定的代表北京市政府对外文化交流的文艺团体之一,是中国第一个当代芭蕾舞团。

  北京当代芭蕾舞团汇聚了当今国内外一流的艺术精英,“呼唤灵性、追求超越”是我们崇高的宗旨,将世界一流的当代芭蕾作品引入中国,将中国当代芭蕾的艺术作品树立在国际舞台上是我们重要的使命;北京当代芭蕾舞团将成为北京文化建设和国际文化交流的亲善大使,更是向世界展现北京的一个新的文化形象标志。

  当代芭蕾是舞蹈领域里越来越重要的艺术形式,她超越了古典芭蕾的传统语言,融汇并吸收了当代多样艺术的营养,具有鲜明的时代特点和独特的艺术风格。

  北京当代芭蕾舞团将积极参与慈善和公益文化事业,提高社会文化品质、树立文明风尚,也是该团重要的责任和追求的理念。

  现代芭蕾精品《空间日记》介绍

  (1)、《不定空间》/《Unsteady Space》18‘

  王媛媛应邀为北京舞蹈学院五十周年校庆创作了作品《不定空间》。

  足尖上的现代舞,把舞蹈演员的肢体表现力发挥到极致。作品对演员要求很高,要求具有很高的协调能力。

  充分运用动静组合关系,用光影的变化将舞台空间切割, 通过舞者交流、 音乐的急缓,表现了空间的虚实不定。

  (2)、《跨界》/《Crossing》18‘

  《跨界》为王媛媛继2004年《梨花-徘徊》后,再次为香港演艺学院芭蕾舞系学生编排的最新原创作品。作品意念从一个滚动的纸条开始,将偌大的空间不停的切割、组合、再重建,别具层次感。动作主要由九个不同的组合组成,展示“气”、“刚”、“柔”、“园”及“?”的精神,为别树一格的当代作品。

  (3)《涩》40‘

  涩,是一种味道,青春的味道。

  北京当代芭蕾舞团成立于今年四月份,处于萌芽后的发展期。任何新生事物在诞生初期,都会有痛苦的适应。如同青春期的少年,有迷茫,也有冲动;有失落,也有苦涩。但是仍不放弃自己的梦想。如同凤凰涅磐,必须忍受脱胎换骨的疼痛,才能有破茧成蝶的辉煌。

  这是一个关于生命的观念作品。生命是复杂的,我们感兴趣的是生命的现在式,表现生命的青春和灿烂。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