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传统文化演出季将开幕 打造天桥娱乐地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2日12:06  新浪娱乐

北京传统文化演出季将开幕打造天桥娱乐地标 北京传统文化演出季将开幕打造天桥娱乐地标
发布会现场 李金斗

北京传统文化演出季将开幕打造天桥娱乐地标 北京传统文化演出季将开幕打造天桥娱乐地标
连丽茹 文化部文化产业司副司长李小磊

北京传统文化演出季将开幕打造天桥娱乐地标 北京传统文化演出季将开幕打造天桥娱乐地标
辽宁演艺集团书记燕双 宣武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丁力

北京传统文化演出季将开幕打造天桥娱乐地标 北京传统文化演出季将开幕打造天桥娱乐地标
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总经理张宇 宣武区文化委副主任贾文静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11月7日至20日“北京传统文化演出季”的精彩演出将在北京宣武区各特色演艺场馆陆续上演。宣武区准备把“天桥”打造为京城演出娱乐标志地。

  历时14天约60场传统演出

  由北京市宣武区人民政府、中国对外文化集团联合主办的“北京传统文化演出季”是北京以传统文化演出为特色的首次演出盛会。本次活动聚焦宣南的文化资源,突出传统与创新的主旨,着力打造传统演艺品牌,搭建传统文化演艺发展的平台。演出季历时14天,共计约60场风格各异的传统演出,包括老舍茶馆、湖广会馆、天桥剧场、梨园剧场、鑫融剧场、德云社、万胜剧场、张一元茶楼、云龙茶楼、宣南书馆在内的10余个演出场所参与演出活动。其中所有演出均为商演,提供了家庭套票、旅游团队、青年特价、老年专场等多种选择。中国对外演出公司还和宣武区各传统文化演出场所和院团联手,在其票务营销平台——中演票务通上进行票务营销。具有代表性的有以下几个演出:

  综艺

  11月7日、8日两天的开幕演出是由辽宁省演艺集团公司精心打造的我国首部“大型传统舞蹈音乐秀”《女儿风流》。该剧采用了“女子乐舞”的表演形式,乐工边舞边奏,甚至“边飞边奏”。老舍茶馆推出了茶文化主题演出《四季北京?茶》。演出以中国茶文化为主线,以北京四季变化为舞台背景,借助多媒体影像等高科技手段,融京剧、杂技、舞蹈、民乐等多种艺术形式。大观园云龙茶楼推出的由学明艺术团十余年潜心磨练的《综艺大观园》节目,囊括了老北京各种传统“玩意儿”,值得一看。该团还将于11月15、16日在鑫融剧场上演全新的功夫剧——《清风传奇》。

  曲艺

  演出季其中一个重头戏是相声表演艺术家李金斗与相声名家新秀在鑫荣剧场联袂出演相声晚会。德云社相声演员将在德云社剧场为观众奉献精彩的传统相声——《北京相声大会》。张一元天桥茶馆也将在演出季期间给茶客奉上精彩的相声节目。在演出季的每个周末,宣武区文化馆宣南书馆,会为大家带来由评书名家连丽茹领衔主讲的《北京评述》节目。

  戏曲

  11月7日至20日,湖广会馆除了在晚间一如既往地推出由北京风雷京剧团担纲的京剧折子戏外,还将在下午档推出《盛世元音——京昆下午茶?堂会》节目。周末,这里还会组织《京昆大课堂》活动,邀请传统京剧、昆曲的爱好者近距离领略传统艺术的魅力,全面接触传统演艺的台前幕后。

  杂技

  由北京杂技团的杂技演员倾力打造的《精品杂技晚会》将在万胜剧场上演。梨园剧场将会继续为中外来宾献上由北京京剧院出演的传统京剧选段。本次传统文化演出季的闭幕演出将在11月20日举行,中国杂技团将在天桥剧场隆重奉献目前正风靡全国的大型杂技情境演出《Splendid一品一三绝》。

  把“天桥”打造为京城演出娱乐标志地

  宣武区一直是北京传统艺术的首演之地和繁衍沃土。“酒旗戏鼓天桥市,多少游人不忆家。”描绘的正是位于北京城西南部天桥地区的繁华景象。这里是民间艺术荟萃之地,戏曲、曲艺、杂技等许多表演形式齐聚在此,一批又一批的表演艺术家从这里诞生。截止2007年底,宣武经营性演出场所居于北京区县第一位,辖区有中国歌剧舞剧院、中央芭蕾舞团(blog)、北京德云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表演团体19家,北京市天桥剧场、北京天桥杂技剧场、湖广会馆大戏楼等知名演出场所14家。天桥、虎坊桥、大栅栏等区域已经形成了蓬勃发展的传统文化演出市场。宣武以建设首都文艺演出中心区为目标,要把“天桥”打造为京城演出娱乐标志地。JZB/文 孙慧/图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8364;

更多关于 北京传统文化演出季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