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郝平成“功夫皇帝” 移师上海袒露王道历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2日15:24  新浪娱乐
郝平成“功夫皇帝”移师上海袒露王道历程(图)

《明》剧照

郝平成“功夫皇帝”移师上海袒露王道历程(图)

郝平

  集结了著名导演、作家、学者、当代艺术家、民间艺术家和优秀的青年演员这样强劲班底的话剧《明》,日前结束在国家大剧院的演出,随之又拉开上海戏剧学院剧场热演序幕。台上每位演员都极具特点,尤其剧中第一主演“皇帝”郝平(blog),打太极、说“相声”、讲评书,唱念做打浑身是戏,举手投足全是功夫,威仪而生动,他的表演给人留意很深的印象。

  《明》但从表演形式上来看,已经与原作莎士比亚的《李尔王》有了巨大分别。田沁鑫(blog)导演大胆采用了间离等舞台形式与手段,形式十分新颖。 除此,该剧也将悲剧变为幽默感的立意剧。在记者的采访中,谈到该剧郝平显得十分激动。他说:《明》在国内戏剧的一个新的探索,表演形式等都是新的场所,作为演员,一会儿又是演员的身份,一会儿又是角色,一会儿又是观众的身份,对于任何一个演员来说都是一个挑战。而对于此次演出合作,郝平表示:“我就觉得这回也是第一次田导来召唤我们过来,首先我特别荣幸,因为很久以前我就看过田导的很多作品,《生死场》,《红白玫瑰》,《赵氏孤儿》,我非常喜欢田导在舞台上的那种风格样式感或者说我更加崇敬田导这个人,有这么一个机会在她手底下拨弄拨弄,这一次确实挺荣幸的演这个老皇帝的角色,严格意义上来说这个角色我也是第一次演,过去也没有演过皇上,以前演的可能更多的角色跟我本人的气质或者说阅历还比较相近一点儿的,这回演一国之君了,其实这事儿本来就是巨大一个挑战,再加上这回戏特别特殊或者说这个戏是国内目前第一次呈现出来的这样的一种戏剧样式感,表演风格感……而这些除了给我很多兴奋,对于我来说确实也是有难度的事,尤其这演出前两个多月的排练,某些时候挺痛苦的。”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