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姆雷特》热演 高圆圆成功出演奥菲利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3日15:56  新浪娱乐
《哈姆雷特》热演高圆圆成功出演奥菲利娅(图)

高圆圆

《哈姆雷特》热演高圆圆成功出演奥菲利娅(图)

高圆圆成功出演奥菲利娅

  新浪娱乐讯 10月21日晚7点半,由林兆华导演,濮存昕高圆圆(《哈姆雷特》热演高圆圆成功出演奥菲利娅(图) blog)(主演的话剧《哈姆雷特1990》在保利剧院举行了首场演出。演出气氛极为热烈,55岁的濮存昕风采更胜18年前。在演绎哈姆雷特时,濮存昕那收放自如、张弛有度、能入能出的戏剧修养得到了最充分的展现。除了濮存昕之外,话剧人物中另一大的亮点来自高圆圆演绎的奥菲利娅,这倒是让人多少吃了一惊。

  濮存昕演绎的哈姆雷特,是意料之中的好。可以说,放眼今天的话剧圈,在诠释哈姆雷特这个角色上,已无人能胜过濮存昕,更不用说李白、鲁迅等早已打上濮存昕标记的人物塑造了。这里说的不仅是演技,更是一种多年艺术追求而成就的一种境界。话剧界并非没有比濮存昕更有天赋、更聪明的男演员,但是濮存昕的戏剧修养和他持之以恒的社会关怀、人文情怀已经水乳交融,共同成就了艺术家的精神境界。看着天命之年的濮存昕在舞台上演绎着丹麦王子的忧闷、癫狂、激愤、凝重,让人心头油然升起感动。

  高圆圆出演奥菲利娅,竟是意料之外的好。在林兆华1990年公演的《哈姆雷特》中,陈小艺(《哈姆雷特》热演高圆圆成功出演奥菲利娅(图) blog)出演的奥菲利亚的戏份不多,总共才有20多分钟的出场时间。这也不怪林兆华偏心濮存昕,看过莎翁原著的人们都知道,情人奥菲利娅只不过是陪衬哈姆雷特的绿叶,虽然是最著名的绿叶。在西方文学尤其诗歌中,心碎溺水的奥菲利娅是许多大诗人歌咏的对象。理想的奥菲利娅应该是单纯、貌美的少女来饰演。据说,从策划复排《哈姆雷特1990》一开始,林兆华和濮存昕就选中了高圆圆。

  高圆圆作为国内一线的影视明星,出演不赚钱的话剧本身就够得上新闻效应,同时也惹来质疑她“自不量力”、“哗众取宠”的眼光。谁都知道,高圆圆没有受过专业的戏剧训练。但从首演的完美表现来看,高圆圆用罕见的创作热情塑造出了这个纯真、脆弱、无辜少女的灵魂,演活了已经444岁的莎士比亚脑海中的奥菲利亚。也许有人会说这不过是玉女高圆圆的又一次本色出演,但是笔者宁愿相信,站在70后末梢的高圆圆比很多80后、90后更加属于一个纯真年代,那时人们更容易轻信爱情,更容易被冷酷所击碎。因此,高圆圆演绎的奥菲利娅心碎而疯的那一场戏才格外动人。

  在首演之后,从首演的激动中平静下来的高圆圆说:“我是真的爱这个戏的,台上多一样我也觉得累赘,话再多说一句也无味了。”拍完电影《南京,南京》之后,29岁的高圆圆在很多场合已经表示要辞别“玉女圆圆”的名号。这一次,为了濮存昕和林兆华的《哈姆雷特1990》,她却回了一次头。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高圆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