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锦鹏首度执导舞台剧 了却“父亲”情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02:33  新闻晨报

  音乐剧《长河》是关锦鹏导演的第一部舞台剧,昨日他告诉记者,母亲从小就带着他看广东大戏,对舞台剧的感情童年时就已埋下,对即将和郭富城(听歌)合作开拍一部电影歌舞片的他来说,这次的尝试是“提前做功课”。他坦言,当余秋雨(blog)把写完的剧本交给他时,看到的第一眼就让他很感动,“1996年为英国电影协会拍摄的一个纪录片《男生女相》,其中对阴阳倒错和‘缺席’父亲的意题,有着很丰富的表现和解读。这个音乐剧当中那些寻父赶考、女扮男装的设置都和这两个意题很接近”。关锦鹏说,全剧中最让他动容的是尾声马兰(blog)饰演的“孟河”,在多媒体的设计下与父亲隔空对话,“我13岁就没了父亲,在拍过的电影中也没有专门以父亲为主题的片子,所以这次也算是实现了我的一个心愿”。

  提及对“长河”这个剧名如何解读,关锦鹏说:“余秋雨老师起这样一个题目是有寓意的,那些来自各地的进京赶考的人都要经过这个‘长河’,其间寄托着自己的希望、家人的期盼等等,我觉得它表现了中国男子在这个年代的一种命运。”而马兰则认为,这是一个包含了情感、记忆、幸福、进取、人生的“长河”。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