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上海金星舞蹈团《游园惊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6日21:46  新浪娱乐
资料:上海金星舞蹈团《游园惊梦》

《游园惊梦》剧照

资料:上海金星舞蹈团《游园惊梦》

《游园惊梦》剧照

  时间:12.19-12.2119:30

  地点:保利剧院

  演出团体:金星现代舞团

  承办单位:北京儿艺、北京保利演出公司

  中国制造-游园惊梦

  作品对传统《牡丹亭》中的杜丽娘形象作了全新的诠释,过去时与现代时,一个古老而全新关于女人的话题。

  爱情梦想厂房生产出重要产品——爱情。随着时代发展,人们爱情价值观正在发生改变,爱情已逐渐蜕变成巨大商标化,它的更新速度之快,正如纺织女工手中的织布机,在不停的穿梭、变化。女人的情感世界在肢体语言的表述中,倍增万般魔力。女人似水,水是情感、爱情之源。金星对水的释义,更具东方女性的神秘和魅力。

  将中国传统文化经典融入现代舞蹈艺术之中,在丰富的肢体语言中,表现了现代人和古代人之间在生活、爱情观念上的差异。舞蹈上将出现现代纺织女工以及城市中为生活而忙碌的现代女子,我有意将他们与背景深处的杜丽娘构成对比。运用独特现代舞诠释,让传统经典剧目更具现代冲击力。

  上海金星舞蹈团

  1999年金星舞蹈团创办于北京,2000年迁居上海,是中国首家私人舞蹈团体。舞蹈团以著名现代舞蹈艺术家金星的名字命名,意味“金星”是在天体中与其他行星逆向旋转的星球,是黎明前独一无二最为耀眼的星体,它的思维定格在点燃灵感一霎那间的明亮!

  金星舞蹈团现代舞蹈形式虽然来自西方,但舞蹈内容却融合了中国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西方智慧与东方哲思经过金星肢体语言巧妙嫁接,就不纯粹是一个舞蹈形式。它浓缩了人生灵魂的诗韵,是一个扣击你心扉的精灵。金星的现代舞是有魔力的,她在之体语言上构思进了生活丰富多彩的情节,不晦涩、不顾作高深;它是一种渗透进生活命运的活性元素,浓郁的情感氛围渲染,会与你听觉和视觉发生强烈震撼!

  它的表现形式干净、明亮!内容饱满、生情!是诗化浓缩的艺术。它是一个迷人的故事,在向你娓娓叙述灵魂喋血的过程。

  金星说:我的现代舞不是强迫你欣赏,而是着意让你不由自主地融合进去,进入一种难以名状的艺术氛围。否则,你刻意要截断这样的艺术欣赏源的话,我宁肯放弃所有的机会。

  欧洲评论界著名人士撰文评价:正当我们的现代舞不知该往何处发展的时候,一个来自东方的舞蹈艺术家给我们指明了方向。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